大學生村官黨務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2021-04-02 13:23:05 字數 1772 閱讀 9254

培訓心得

有幸參加這次全省大學生村官第五期團務知識專題培訓,通過這4天培訓,讓我受益匪淺。各位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開拓了思維,拓寬了視野。本次培訓由破冰訓練、理論知識講授、案例分析-分組討論三大部分組成。

在破冰訓練環節,通過各種訓練,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團隊協作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學會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極限。通過對拓展專案的精心設計和拓展師的職業能力最終真正能夠實現個人某些心理障礙的跨越,於此同時也能夠體會到個人能力的發展潛力,證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如何有效完成任務,我想:

主要有以下兩方面。一方面,個人對待工作,要端正態度,認真負責,積極主動,不怕困難,要沉下身子耐心幹事。另一方面在團隊中,首先整個團隊必須確定乙個合理的工作目標,在目標確定的前提下,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工作計畫。

很明顯,沒有目標的團隊,存在就沒有任何意義;而如果團隊的目標制定的不合理或根本不能實現,那最終也必將一事無成。其次,整個團隊必須有強大的凝聚力,單個成員對整個團隊要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形成乙個相互信任的核心,使每個成員都參與團隊工作之中,發揮每個人的主動性和參與度,整個團隊才能不斷進取,取得成功。最後合理分配整合整個團隊的資源,充分做到人適其職,物盡其用。

只有如此,整個團隊才會有效完成工作。

在理論學習過程中,通過田部長的講授,讓我充分地認識到大學生到村任職的意義,同時也為大學生村官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途徑。在今後工作中,要加強學習,不斷鍛鍊自身能力,提高服務水平。虛心向群眾學習,學習農村吃苦耐勞、豁達、博大地精神。

要撲下身子,真情投入,心繫群眾,為群眾服務,善於思考,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通過寇處長對大學生村官政策解讀與農村基層工作講授,讓我更加了解村官政策,更加明白加強自身學習的重要性以及在今後該如何更好搞好基層工作。

通過王教授對農業致富之道的講授,讓我懂得了要想帶領村名走上致富之路,一定要經過認真分析選好專案。在做專案時,要運用「pest」分析法,對專案的巨集觀環境進行分析,運用」swot」分析法對專案所處的微觀環境進行分析,了解它所處的社會環境,提高其競爭力。通過先進科學技術,提高資源利用率,降低成本。

運用科學的營銷方法,開拓市場。通過曾老師對大學生村官農村創業的幾個問題的講授,讓我明白在創業的過程中,要寫好創業策劃。首先要摸清村情,做好村情調查工作。

注重調查方法,搞好資源對接。其次要吃透政策,才能選對路。最後選準模式打牢基礎,通過創業、領辦實業、引進特色產業、技能服務等形式實現創業發展。

通過孫偉老師和宋利國老師講授,讓我更清楚地了解到政黨、青年、共青團組織,三者之間的關係,在以後地工作中要對青年進行長期的組織培養,用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共同理想感召青年,用核心價值觀引領青年,用先進典型激勵青年。通過陳青萍教授對留守兒童心理行為特點及其輔導策略講授,讓我了解到留守兒童的特徵、常見心理問題以及輔導方法,在今後工作中,要多關注、激勵、關愛、鼓舞他們,培養留守兒童積極的自我信念。通過王律師對農村法律法規概述及實用法律問題解答,讓我明白了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引導村**用法律的**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同時要多關注村上弱勢群體,幫助應該幫助的人。

在案例分析-分組討論環節,針對案例中的問題並結合自身實際,大家各抒己見,讓我了解到不同地區村官不同工作情況,面對形色各異的農村基層事務,也讓我深刻地認識到自身的缺點以及不足。從現在開始,不管面對任何困難,對待工作要積極主動,做事前要先認真、全面地考慮,考慮好之後再行動。

4天的培訓,短暫而精彩。通過這次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讓我對村官這個崗位有了更新的認識,也讓我認識到學習的緊迫性,通過學習,積累各方面知識,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激發自身潛力,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感嘆與憧憬之餘,我想我們只有靠自己的聰明與才智、努力與勤奮去建設好農村,為我們農村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