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學生村官張雪梅心得體會

2021-04-02 13:28:24 字數 1240 閱讀 7794

心得體會

3月12日,張雪梅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在巴中市隆重舉行,報告會以**會議的形式召開,市裡設主會場,各縣(區)設分會場,各鄉(鎮)設收聽收看點,12000多名黨員幹部參加今天的會議,現場不斷響起熱烈的掌聲,無數聽眾淚灑現場。身患重病的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那麼不平凡的事蹟,從平凡中我讀懂了張雪梅的偉大,從點滴中,我感受到張雪梅的高尚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下面, 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從以下三個方面向張雪梅同志學習:

第一、學習她把「工作不分你我,做好才是效果」作為職業操守,解決思想方面存在的庸俗、鬆散、浮躁問題。解決思想庸俗,信仰不堅定,政治上不成熟,意志上墮落的問題;解決思想鬆懈,懈怠洩氣,工作目標模糊,缺乏工作鬥志,責任意識不強的問題;解決浮為名,躁為利,不分時間地點亂抱怨,不分時間場合亂談論,不分是非曲直亂發洩,思想不純潔,靈魂不清潔的問題。扎扎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全部的愛獻給廣大民眾。

第二、學習她「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為群眾做的事太少了!」這種大公無私、默默奉獻的精神,作風方面存在的宗旨意識缺失、崗位意識缺失、吃苦意識缺失的問題。解決公私不分明,個人利益至上,特別是當公與私發生衝突的時候,沒有公大於私,公戰勝私的勇氣和魄力的問題。

解決真幹事少空吼多,對人沒有真情誼總是帶著假面具,在做人上不做真丈夫偏要做假好人,在對事上不敢真批評,在執行上真動作少敷衍多的問題。解決服務意識淡薄、不知道該為誰服務,服務手段缺乏,不知道怎樣服務,服務態度不好,語言生硬,不夠耐心細緻的問題;解決崗位意識不強,工作責任心不夠,工作作風漂浮,不按時上下班,上班無精打采,不在狀態,不虛心、不安心、不用心的問題;解決執行力不強,不思進取,佔位子、守攤子,遇到矛盾繞道走的問題;解決缺乏吃苦耐勞精神,不願下村,不敢下村,怕苦怕累,貪圖享樂,關心群眾冷暖疾苦少,疏遠與群眾聯絡,對解決一些特殊困難群體實際問題的措施不力,害怕解決具體問題等。以「親情式溝通、算賬式對比、參與式服務」為主要內容的群眾工作法嚴格要求自己。

第三、學習她「我要用筆,記錄下自已同癌症抗爭點點滴滴,告訴世人——癌症並不可怕!」這種直面困難、堅強樂觀的執著追求,治好「兩種病」。 一是治好平安病。

治好求穩怕亂、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停步不前、不求幹得好只求過得去,不思進取、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現象。二是治好麻木病。治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意識麻木的現象;治好缺乏政治敏感性,只佔位子不守攤子,得過且過,執行政策不力的現象;治好缺乏工作緊迫性,主動作為意識差,不思上進,碌碌無為,麻木不仁的現象。

徹底改變「見到好事就上,遇到困難就讓」的工作作風,做到面對困難不低頭,面對逆境不折腰,始終以昂揚向上、堅強樂觀的精神風貌面對生活和工作,努力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2009年8月,我參加了由新鄉市組織部等部門組織的新鄉2009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 社群 任職的考試,很榮幸的成為了一名村官。在擔任大學生村官工作近一年的時間裡,特別是在基層鍛鍊的這段時間使我感慨萬千,體會頗深!由乙個剛走出校門的學生來到城關鎮呂巷村任村主任助理,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在參加市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我很榮幸我成為了一名村幹部.作為大學生村官這段時間,在深入基層的鍛鍊的這段時間使我感慨萬千,體會頗深!由乙個剛走出校門的學生來到楊寨村任村主任助理,新的工作 新的環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考驗.自己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喜的是自己即將在現實生活中去實現我的夢...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一轉眼,到村工作已近三個年頭,我是2009年9月考入豆沙鎮 的大學生村官,到村擔任村主任助理,由乙個剛剛對農村一知半解的大學生正式進入了農村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一次新的考驗,我必須在學習與調整中不斷的適應環境,勝任工作。在三年的農村工作中我感受到了信心和責任,這就要求我在實際工作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