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力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2021-03-04 03:55:02 字數 1790 閱讀 7774

一、要有積極陽光的心態。

陽光心態的人應該首先照亮自己的內心。在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各種麻煩和困擾:工作環境不稱心,事情處理不公平,先進評比沒有份等等。

對這類事情,如能持積極心態,心裡就會想得開,心胸也就會豁達,就能妥善對待、處理好這些事情,工作順利,心情舒暢。如果總是想不開,越想越氣,自控能力減退,情緒失去控制,言行也就出現反常現象。甚至為了一點小事,大鬧一場,使你的人品大為降格,人際關係受損。

這就是心態不夠陽光,好心情才能欣賞好風光,塑造健康的心態,塑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就是要讓朋友們建立積極的價值觀,獲得健康的人生,釋放強勁的影響力。你內心如果是一團火,就能釋放出光和熱;你內心如果是一塊冰,就是融化了也還是零度。要想溫暖別人,你內心要有熱;要想照亮別人,請先照亮自己;要想照亮自己,首先要照亮自己的內心。

二、要有百分百的責任心。

責任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它可以讓乙個人在所有的教職員工中脫穎而出。乙個人能力再大,如果在工作中不願承擔責任,他的工作也不一定會有良好的結果,都說: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任的人,在很多時候,責任都會勝於能力。

因此,在工作中,我們應該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時時擁有百分百的責任思維。當我們失敗時,我們不能找任何的藉口,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勇敢地擔當起責任,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才會全力以赴。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會勇於挑擔子,苦練內功,廣開思路;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不會怨天尤人,拈輕怕重,混時度日,得過且過;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能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責任,敢於挑起重擔,盡職盡責,不等不靠,勤勉敬業,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

三、要努力學習,勤於思考。

個人落實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公升個人落實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

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嚴」就是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實」就是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

「快」就要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新」就要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因此,要提高落實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

在當前我鎮「陽光校園,快樂課堂」的工作中,許多老師都能按要求以積極陽光的心態,抱著百分百的責任心來投入課改的學習實踐中,一次次的講座、培訓,一節節的研究課、過關課,一點點的改變與進步,都與老師們認真落實的工作作風分不開。在實施的過程中,我們也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惑與困難,也有的人怨聲載道,態度消極,不敢去嘗試,不願去改變以往傳統的教學模式,覺得課改就是在瞎折騰,學生熱熱鬧鬧,效果寥寥無幾。如果只是這樣一味地牴觸教學改革,人動我不動,依舊我行我素,那我們課改就很難成功。

還有一種情況,有些老師說,現在導學案都是由骨幹教師撰寫,課件也是由中心組成員做好了,感覺比以前舒服了,不用備課,過關課也不怕,有骨幹老師領頭,到時我們用他們的教案教法就可以了。對這些想法,我想說,導學案是共案,並不能適用於每乙個老師,每乙個班級,你不經過二次、三次的修改,沒有自己的理解,直接用於你的課堂,是沒有效果的。還有,所謂的標桿課也並不是萬能的,只是圖方便、偷懶,生搬硬套,沒有創新,這樣,我們的課改步伐就很緩慢。

我們應該每個人都積極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以研究者、實踐者、改革者、創新者的姿態去面對當前的「快樂課堂」教學,當遇到困惑與問題時,及時與別人交流**,積極改進教學方法,切實落實好工作要求,不找任何藉口,不拈輕怕重,不怨天尤人,勇於挑起教育教學改革的重擔,把每一次學習落實好,把每乙個環節落實好,把每一節課都落實好,你就成功了。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始終保持陽光心態、感恩精神,照亮自己、感召他人,以價值來衡量結果,以知識來充實自己的大腦,以提高落實力來促進成功,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學習 細節決定成敗 的心得體會 讀過 細節決定成敗 這本書,覺得他寫的很好,很有道理所以一直收藏著它。這本書的各種成功和失敗的案例都告訴我們乙個淺顯的道理 不管是乙個國家 還是單位 或者個人,如果他想發展壯大,或者有所成就,都必須從細小的環節做起。只有每個環節,每個部位,每個點都做的非常到位,才能使...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明德小學 張麗春 暑假裡有幸讀了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大量真實的案例,深入的闡述了細節在個人素質,團隊協作 企業管理 公共管理等各方面體現出的巨大價值,從忽視細節的損失代價,到重視細節的收穫效益正反兩方面明顯的反映細節的重要性.翔實的例子,深刻的道理讓人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書中細節決定成敗的理念,如...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近些年,讀過一些書,也包括汪中求先生寫的 細節決定成敗 這本書,覺得他寫的很好,所以一直收藏著它。今次,重新又讀了一遍,感受頗深,作者在書中,不斷強調,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重視小事,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做透,揭示了細中見精,小中見大,寓偉大於平凡的真理。汪中求先生在書中用眾多的事例,從正反兩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