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2021-03-04 07:03:55 字數 1890 閱讀 2205

學習《細節決定成敗》的心得體會

讀過《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覺得他寫的很好,很有道理所以一直收藏著它。這本書的各種成功和失敗的案例都告訴我們乙個淺顯的道理——不管是乙個國家、還是單位、或者個人,如果他想發展壯大,或者有所成就,都必須從細小的環節做起。只有每個環節,每個部位,每個點都做的非常到位,才能使它正常運轉,不斷的發展壯大。

細節是平凡的、具體的、零散的,如一句話、乙個動作、乙個會面,細節很小,容易被人們所忽視,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有些細節會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中,留下終生難忘的印象;有些細節會改變事物的發展方向,使人們的命運發生轉變。對個人來說,細節體現著素質;對部門來說,細節代表形象;對事業來說,細節決定著成敗。

汪中求先生的《細節決定成敗》,從各個方面,由淺入深,從思想觀念出發,到細節的產生的差距,忽視細節的代價,由細節的本質到細節的積累。清清楚楚,淋漓盡致的向讀者展現了乙個全新的觀念,從做人,做事,做管理,處處體現了細節的重要性。而「細節」又是乙個多麼容易被忽視的字眼啊,在表面風光的背後,有誰會真正注意到細節的存在和影響呢?

而要真正做到對每一件事都細緻入微,周全考慮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如書中所說的注意細節其實是一種功夫,這種功夫是靠日積月累培養出來的。談到日積月累,就不能不涉及到習慣,因為人的行為的95%都是受習慣影響的,在習慣中積累功夫,培養素質。

香港商業鉅子李嘉誠無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與人的交往中都可以說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就在一次講學中說道:「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可見注重細節這個行為習慣的日積月累對人的影響。

我們現實生活中,切實感到:細節確實決定成敗。不注重細節而釀成大禍的事件天天都在上演,礦難事故頻頻發生,井噴事件的不斷湧現,有毒有害物質洩漏的事件屢禁不止等等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細節決定成敗》也舉了很多例子:蘇聯太空人加加林因脫下鞋子進入航天飛船而成為遨遊太空第一人,一位應聘者因檢起地上的紙團而成功應聘,這些事情無不生動地不告訴我們細節決定成敗。

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必須從我事做起,從小事做起,注重每乙個細節。乙個成功的人必定是乙個注重細節的人。因為細節往往反映乙個人的品質和操守,直接關係到別人對自己以及自己管理團隊的客觀評價.而做好細節的功夫往往又都在平時自己的一言一行,作為管理人員,更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細小處著手,以身作則,模範帶頭,做精益求真,不折不扣的執行者。

《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就舉了許多事例:「乙個藥廠的廠長因隨地吐了一口痰,外商就終止了談判,菲利用一把椅子問候,從此走上了讓人夢寐以求的成功之路。」細節體現乙個人的素質,細節更隱藏成功的機遇。

古云:「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西方有句名言: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再大的事都必須從小事做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業。乙個細節的忽略,往往可以鑄成大錯,而乙個細節講究,可以讓企業鹹魚翻身,可以在談判中挽狂瀾於既倒。海爾總裁張瑞敏先生在比較中日公司員工的認真精神時曾說:

「如果讓乙個日本員工每天擦桌子六次,日本員工會不折不扣地執行,每天都會堅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讓乙個中國員工去做,那麼他在第一天可能會擦六遍,第二天可能也會擦六遍,但到第三天可能就只會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後來就不了了之。有鑑於此,他表示,把每一次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正如書中所說:

「芸芸眾生能做大事的實在太少,多數人的多數情況總還只能做一些具體的事、瑣碎的事、單調的事,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礎。」

這是乙個細節制勝的年代,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細節往往被我們忽視,隨著經濟的發展,專業化程度越來越高,社會分工越來越細,也要求人們做事認真、精細,否則會影響整個社會系的正常運轉,對乙個單位來說也是如此,單位要成功,得靠每乙個員工做好每乙個細節。所以,我們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細做實。古人有云: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易。***總理就一貫提倡注重細節,他自己也是關照小事,成就大事的典範。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明德小學 張麗春 暑假裡有幸讀了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大量真實的案例,深入的闡述了細節在個人素質,團隊協作 企業管理 公共管理等各方面體現出的巨大價值,從忽視細節的損失代價,到重視細節的收穫效益正反兩方面明顯的反映細節的重要性.翔實的例子,深刻的道理讓人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書中細節決定成敗的理念,如...

《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近些年,讀過一些書,也包括汪中求先生寫的 細節決定成敗 這本書,覺得他寫的很好,所以一直收藏著它。今次,重新又讀了一遍,感受頗深,作者在書中,不斷強調,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重視小事,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做透,揭示了細中見精,小中見大,寓偉大於平凡的真理。汪中求先生在書中用眾多的事例,從正反兩面說明...

讀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最近認真的閱讀了汪中求編寫的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感受最深的兩句話是 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 決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 中國有13億人口,不管多麼小的問題,只要乘以13億,那就成為很大的問題 書中沒有羅列一大堆晦澀難懂的道理,而是舉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