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展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2021-08-27 21:22:35 字數 1285 閱讀 9613

學校開展三治三提「治庸治懶治散」作風整頓專項活動心得體會我校組織全體教職工開展「治庸治懶治散」作風整頓專項活動,活動期間,全體教職員工認真學習了此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總體要求,通過對理解認識、意識形態、思想情緒存在問題的深入梳理剖析,進一步明確了「庸、懶、散」對實際工作帶來的危害,切實增強了全體教職工的責任意識,提振了工作熱情和幹勁。同時,活動還對全體教職工開展了專項自查自糾,大家針對各自在思想、認識、工作、作風等各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刻的查擺分析,提出相應的整改措施,並圍繞發展提公升年活動具體要求確立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現就學習活動談一點粗淺的認識及心得體會。

一是治理庸懶散須以自身思想觀念為切點。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面臨的問題和環境變得日益多變和複雜,如何在這樣快速變革時期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和堅定的奮鬥方向,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無疑是最為關鍵的切入點。首先是教師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敬畏職業道德,貫徹行為規範,強調奉獻精神,從自身意識層面強化愛崗敬業、踏實苦幹、甘於平凡的價值取向,這樣才能在現實生活中面對各類困難、**、迷茫時立得住、看得清、走得穩。

其次是教師要堅持把自身的價值體現與學校的進步發展緊密聯絡起來,時刻將學校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熱愛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學校,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大膽創新,開拓進取,不斷推動學校德育教育事業的取得新突破。再者是堅持以人為本、言傳身教、科學教學,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的教學理念,在對學生嚴格要求的同時,不偏袒、不歧視、杜絕一切體罰和變相體罰,做到寬嚴相濟,整體提高,通過自身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學生的思想言行,讓每位學生都能在學習中找到各自的優勢、發掘自身的亮點,樹立前進的信心,從而在學生的進步中找到工作的樂趣和意義。二是治理庸懶散須以科學評價體系為支撐。

在強調教師自身素質提高的基礎上,如何將治理庸懶散從個人意識上公升到集體共識進而成為學校精神,這就需要相應的科學評價體系進行支撐。首先是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評價標準和考核辦法,只有將抽象的治理庸懶散要求具體化、指標化後,每位教職工才能在更好地在日常教學中把握尺度,明確方向,才能讓教師們認清自身實際與治理要求間的差距、不足,進而幫助教師們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其次是需要建立定期年級組治理庸懶散經驗交流機制,讓教師們在集體環境中開展自查及交流,從而達到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時,通過對交流座談中提出的各類建議意見進行綜合梳理,及時對已定的評價標準和考核辦法進行完善改進,不斷提高其服務、約束、激勵教職員工的實效。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取向和培養。通過這次及時而又有針對性的專項整頓活動,廣大教職員工在發展自身缺點、不足的同時,也更堅定了治理庸懶散的信心和決心,相信在學校和全體教職員工共同的不懈努力下,我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必將邁上乙個新台階。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 治庸 治懶 治散 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 三治三提 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 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 重要思想,正確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