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2021-08-27 21:18:23 字數 1636 閱讀 2380

第三堂課是莊天慧教授講解的,關於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中國幾代領導人在引進馬克思列寧主義時,將中國實際與之相結合,並將其發展和創新,使中國共產黨一直保持先進性。這不正是我們作為大學生,作為新青年應該學習的嗎?

對理論知識學習的同時,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運用於實踐,並不斷創新,使自己成為創新型人才。

總之,黨課的學習如品一杯茗茶,須細細品嚐,才能解其中之味。我想,這一杯就是我一直尋覓的那個吧。

通過黨課的學習,使我更加明了了中國共產黨90年的輝煌歷程中的艱辛和收穫,失敗與成功。90年的輝煌歷程如一幅畫,畫盡了中國共產黨的風風雨雨;90年的輝煌歷程如一首歌,唱盡了中國共產黨的坎坎坷坷;90年的輝煌歷程如一首詩,寫盡了中國共產黨的欣欣向榮。由潘坤老師講解的關於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的課是我印象深刻。

課堂上,潘老師幽默詼諧的講課風格,使同學們在歡樂中走進那紅色的歲月。歷史的車輪似乎在此時逆轉,那段有血有淚,可歌可泣的歷史似乎就在眼前。在黨史中,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90歲高齡的生命歷程。

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那是一段多麼艱辛的歷程;可以深深地體會到那是一段多麼光輝的歷程;可以深深地領悟到那是一段多麼偉大的歷程!從2023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肩負著的就是探索中國未來之路,將中國和中國人民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解救出來的重任,秉承這實現共產主義的最高理想。秉承著這個理想,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成熟,逐漸成為領導中國革命的主力軍,帶領中國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真正成為主人;秉承著這個理想,中國共產黨在反侵略戰爭和內戰中,體現出強大的力量;秉承著這個理想,中國共產黨才建立了新中國;秉承著這個理想,中國共產黨才使新生的中國富強起來;秉承著這個理想……

通過黨課的學習,使我更加明了了即將成為黨員的我該做什麼。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應懷著一顆熱切的心,端正動機,時刻準備著成為一名真正的中國共產黨員。從小事做起,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素養;從身邊事做起,以一名黨員的表準要求自己,為人民服務;從自己做起,不斷影響別人的行動。

是呀,要想真正成為一名黨員,就要真正將黨的紀律作風付諸實踐,真正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正如古人說的:「紙上得來終覺淺,絕要知此事須躬行。

」書本知識是重要的,但如果不用於實際就只是紙上談兵,毫無意義。另外,要與別人和睦相處,成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要樂於助人,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

最後,要做到敢於指出別人錯誤,影響身邊人的行為;也要敢於自己認錯,發現自己的錯誤後要及時改正。

通過黨課的學習,我更加明了了即使成為了黨員,也要堅持自己最終的夢想。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寫到這裡使我想起了,一位讓我肅然起敬的中國共產黨員——沈浩。

沈浩是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他為了小崗村鞠躬盡瘁,最終累死在工作崗位上,他的事蹟感動了我,感動了每乙個中國人。一直都想成為一名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和社會貢獻自己力量的我,在成為黨員後,要堅持「三個不要」的準則:在成為黨員後,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而隨波逐流;在成為黨員後,不要被腐敗啃噬了最初那顆純正的心;在成為黨員後,不要被名利之烏雲遮蔽了心中的陽光。

憧憬未來,成為黨員的我會一直堅持那最初的夢想,用自己的汗水澆開那理想之花,讓正義之氣滿天下。有一首詩是這樣寫的:「今天,我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任務/我們奮勇承擔......

要讓生命的花朵盛開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真的,此次的黨課學習讓我感受真切,收益匪淺。我想我明白了該如何去做……

黨,永在我心!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