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三轉一提」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7:05 字數 1272 閱讀 1610

落實「三轉一提」 敢做善為

根據學校工作分工,我協助校長做好學校實訓工作、後勤工作和工會工作。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教育局黨委《關於***教育系統開展「三轉一提」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檔案精神及相關要求,在工作中堅決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三轉一提」的各項要求中來。

一轉理念。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相關精神上來。在簡陽市委建設教育強市目標的指引下,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內涵發展之路,養成用新發展理念探索職業教育發展路徑、推動學校工作創新發展。

以建立成都市特色院校和四川省示範校為契機,用踏石有印、抓鐵有痕的工作精神全面推動學校內涵發展,為盡早實現「西部領先、全國知名」中職學校的目標努力奮鬥。

二轉方式。一要堅持用心幹事,增**事的能力;二要堅持耐心幹事,增**事的定力; 三要堅持齊心幹事,增**事的合力;四要堅持公心幹事,增**事的魄力;五要堅持仁心幹事,增**事的引力。

要與時俱進,認真將改革創新融入在工作中。要立足學校和自身工作實際,圍繞建立四川省示範校和成都市特色院校的工作重心,認真謀劃自身分管的學校實訓、後勤、工會工作的創新發展,做到遵循教育發展規律和職業教育發展特色,在學生技能培訓中提公升技能素養和工匠精神的養成教育。

三轉作風。轉變工作作風,落實自身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在學校行政工作中,努力樹立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認真踐行「五有五做」好幹部的要求,將敢為善成貫穿在日常習慣中。牢固樹立使命意識,提公升「劃句號」能力,在工作中,強化擔當意識,以高標準嚴要求推動工作,建立工作責任清單,推動工作高效優質完成。

四提能力。第一,要提高能力素質就必須在實際工作中培養辯證唯物主義的處理事務的方法,第二,要提高能力素質就必須在實際工作中掌握學校工作的基本技能。一要學會主動搞**,不僅對年度、季度的工作進度要心中有數,而且對單位每月、每週、每日的中心工作也要心中有數。

對常態性工作要早作打算,早作安排,不等不靠,主動去做。二要學會換位摸思路,三要學會超前抓重點。能力根植於勤奮學習、能力成熟於實踐鍛鍊、能力昇華於總結反思、能力倍增於團結協作、能力**於踏實肯幹。

提高把握職業教育改革創新規律的本領;提高將學校專業建設轉化為社會需求的能力;把握好建立成都市特色院校和四川省示範校的大好機會,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為學校品牌化、優質化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成都東進,簡陽機遇」,東進建設為簡陽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作為職業教育工作者要奮力前行,在「三新簡陽」建設、在「三轉一提」活動中淬鍊自己,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簡陽經濟社會建設貢獻更多的簡陽職高力量。

學校領導班子學習心得體會

上法小學 黃甜現 2010年3月13日,在中心校統一安排下,我和本校的領導班子成員來到中山小學參加了第四期平馬鎮小學領導班子培訓,我們聆聽了中心校校長 中心校輔導員及各學校校長的經驗介紹,學習了教育教學常規管理 農村學校校園文化建設 留守兒童的教育教學管理 打造農村小學管理特色 調動農村教師積極性及...

學校開展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學校開展三治三提 治庸治懶治散 作風整頓專項活動心得體會我校組織全體教職工開展 治庸治懶治散 作風整頓專項活動,活動期間,全體教職員工認真學習了此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總體要求,通過對理解認識 意識形態 思想情緒存在問題的深入梳理剖析,進一步明確了 庸 懶 散 對實際工作帶來的危害,切實增強了全體教職工...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