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1:51:40 字數 1557 閱讀 8493

近日,我有幸參加了有關高校領導幹部培訓的學習,受益匪淺,讓我能在緊張的工作中,有機會靜下心來學習新的知識和理念,反思過去工作中的得失和思想上的差距。雖然只有7天不到的時間,但安排緊湊,內容豐富,通過深入的系統學習、工作研討和觀摩實踐,使我在政治思想、全域性觀念、管理藝術、怎樣構建現代高校和諧校園文化、高校教育發展趨勢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學習體會總結如下:

一、充分認識到學校發展與領導幹部之間的關係。

目前,我們面臨著辦學質量和辦學層次提高兩個發展要求。然而,我們目前的領導幹部隊伍卻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比如,思想作風方面存在:

學習氛圍不濃,提高自身素養意識不強;不注重思想解放,習慣、傳統、墨守成規的思想意識存在;整體意識、大局意識、責任、奉獻、意識有一定程度的弱化。工作作風方面存在:協調、溝通做的不夠,工作上的銜接、協調不夠;工作上的浮漂表現比較突出,不深入、不具體,不抓工作的落實。

王世誼教授針對這類問題,在《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建設與作風建設》中提出,高校領導幹部是學校的中堅力量,是學校改革發展過程中的先頭兵,只有把思想作風抓好了,才能帶領部門做好工作,用新的姿態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來實現學校的兩個提高。

二、進一步增強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丁曉昌教授在「新階段、新挑戰、新任務」中指出,高校領導幹部要學好知識,多讀書,以適應「三新」。其實培訓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高校領導幹部素質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

乙個國家,乙個民族,乙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通過培訓學習討論,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到管理與創新要靠學習,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接受新思維、新舉措,了解和掌握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

三、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通過聽取王金水教授《領導者的戰略思維》,並且通過觀摩「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和句容戴莊現代化有機生態農業基地,將理論學習與實踐結合,系統地學習了幹部領導應具備的眼光和思維。

一、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樹立學校利益第一位,區域性服從整體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鍥而不捨地做好學生管理工作。

二、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職工、學生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放下架子,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三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提公升服務宗旨意識。「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領導幹部就是要吃苦,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總之,推進和諧校園建設,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過程中的一項重大課題。高校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與時俱進,不斷探索,努力創新,促進高校的和諧發展。

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域性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黨的建設,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深入學習貫徹黨在有關教育中提出的很多會議精神,強化宗旨觀念,堅持以求真務實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形成凝聚黨心民心的強大力量。

新任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公選幹部,我很榮幸的參加了9月14日至9月16日市委組織部舉辦的新任領導幹部培訓班,也非常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市委書記蔡曉春的開班講話,以及後來市相關領導針對不同主題相繼做的報告都異常精彩,讓我受益匪淺。現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談談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加強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 通過這次培訓使...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求,人們應該也要緊跟時代的步伐努力學習 終生學習。自己只有不斷學習,更新觀念,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理論知識。以下學習心得體會范文是xx學習心得體會為您精心準備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十八屆三中勝利閉幕了,本次會議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

地稅領導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感謝地區局領導組織此次培訓,為期9天的培訓,收穫頗豐。這次學習對我適應經濟稅收新常態,如何更好的投入到稅收工作中有著指導性的意義,為以後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時我也感到了乙份沉甸甸的責任感。一 明確角色,提高認識 通過各位教授 專家 學者的諄諄教導,我豐富了知識,開拓了視野,更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