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18 13:13:47 字數 2259 閱讀 7357

卓越團隊培訓結束了,給我留下的除了胳膊的痠痛,全身的疲憊以外還有心靈上的感悟。除非親身經歷,否則你絕不會相信團隊合作的精神和力量有多驚人,當團隊的力量發揮的淋漓盡致時,你往往會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經過訓練,我深深體會到信任、勇氣、智慧型,協作配合都是實際工作和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也是團隊合作的關所在。

兩天一夜的封閉式練訓,培訓方式獨特,對我的心靈震撼很大。我認為,無論是心靈深處的觸動,還是淋漓盡致的洗滌心靈的過程,對人生的感悟,對超強團隊凝聚與合作意識以及對我們今後的工作和生活都有著指導性的幫助。

1、心存感恩,生活會絢麗多姿

《感恩的心》是一首很美的**,很美的歌詞,也可以用無聲的語言來表達它深刻內涵的一首歌。回想著曾經所發生的一切,正如老師所說:如果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世間都會充滿愛。

乙個充滿感恩、充滿微笑、充滿快樂的世界又有什麼讓我們不可戰勝的呢?

在這裡我要深深感謝我的父母、老師、朋友、還有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是您們給予我愛與關懷、是您們給予我知識、是您們給予我一顆友愛的心、我還感謝給予我生存空間的所有人!

2.勇於承擔責任

在進行「報數」這一專案時,由於某些原因,我們接連出錯,團隊領袖主動承擔責任,隊友們也展開了自我批評,為下一次的活動積累了經驗。試想,如果大家都不主動找出自己的失誤而都去抨擊別人,那就和我們工作中相互推委、扯皮的情況一樣,是不能提高工作質量的,我認為,寬鬆的環境、寬容的態度是讓人勇於承擔責任的基礎。只有這樣,在不斷地反思和總結中昇華自己的靈魂,才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3.不找任何藉口去逃避安排的任務

在「我=團隊」環節中,「齊眉棍」的遊戲讓我感悟:任務的完成,要靠我們團隊的每一位成員。當隊長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安排任務時,如果我們為了個人利益找諸多藉口推委,那麼再簡單的任務也是不可能完成好的。

乙個巴掌拍不響,萬人鼓掌聲震天。在乙個團隊裡,如果大家勁不往一處使,想要快速前進是根本不可能的。

4.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

在這次培訓中,很多隊員都哭了,我也不例外。大家都是因為感動和震撼才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在「跨越生死線」這個培訓專案中,我們每一位隊員都在別人的幫助下逃離了「電網」。

也許你會覺得太誇張了,你會說這不過是個遊戲,沒有電網,也不用面對死亡。可是,這可是一種精神啊,看看他們孤單的背影,眼淚流了下來。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認真對待,所以當最後一名隊員也完成任務時,我們內心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流露在大家激動的淚光中。

我想說的是:團隊是個大熔爐,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鑄造自己。只有我們團結起來,這世上就沒有跨不過的坎。

我相信:振興小學是最優秀的團隊,我作為其中一員而感到驕傲。我愛這個團隊,更愛團隊裡的兄弟姐妹。

回想「齊眉挑桿」環節中,許多人自信的認為那會是幾秒鐘就可以完成的事。但就在半個小時之內還沒有哪個團隊做好的那一刻,相信每個人的心都是被震憾的!是啊,只有一兩個人做好是不夠的,這是乙個團隊,既然是團隊,那麼就該是一家人。

試想如果是在學校,因為某個人自身的問題,而學校的印象大打折扣,那該是多大的損失,又該如何挽回呢?細節決定成敗!所以每個人對身邊的任何人和事都應留心並盡有乙份責任;乙個團隊一條心,事情才可以圓滿的完成,我終於懂得了齊心協力是何等的重要。

「齊眉棍」和「電網逃生」兩個遊戲,給我的感覺就是把弱小的個人融入強大的團隊當中,用信任對待團隊,相信團隊,也讓我知道什麼是責任,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盡的,只有當團隊中每乙個人都真誠地團結起來,才能把團隊的力量發揮得無窮無盡。

整個培訓過程中,最觸動我內心靈魂的是遊戲「報數遊戲」。在這一環節中,隊長為了兌現承諾,也為了超越自我,強忍著疼痛,依舊全力以赴的堅持時,我深刻體會到當領導的不易和所肩負的責任,那時的氛圍,那時的ji情,以及那時的感動讓我再次震撼,堅持不懈,全力以赴,超越自己,自己常掛嘴邊卻無法觸及到。這一次培訓給我的人生道路帶來一些改變,不是身體上的而是思想上的。

首先,要互相信任。信任,是乙個莊重而神聖的詞彙,它需要彼此用心溝通,以誠相待,發揮集體智慧型,互相鼓勵,協調分工,認可他人。個人的力量是非常有的,集體合作才可以排山倒海,ji發出無限動力,充分利用身邊現有的資源,並將之組織起來,一起把工作做好,尤其在團隊中,信任是必須的,我們只有互相信任,才能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

各懷心思的人,怎麼會有共同的奮鬥目標?又怎能相互抉擇,同舟共濟?所以,作為團隊中的每個成員,要想自己的目標實現,要想團隊成績卓越,請拿出你的誠心,彼此信任吧!

其次,要不斷溝通。兩天一夜當中似乎總被一些東西感動著,感動之後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需要心靈上的真誠溝通,只有溝通我們的距離才可能縮短,才可能是零距離,資訊的傳遞就像一座橋,有了橋,但你不過去,還是無法溝通;沒有了橋就更無法溝通了,我們同事之間和家人之間都需要溝通,從溝通中獲得相互理解,理解增進我們的感情,只有這樣才能打造乙個強有力的團隊,團隊精神才能體現地淋漓盡致。

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各位領導 這幾天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有以下幾點體會和收穫 一 通過學習自己要注重自身綜合素質和鑑別能力的提高,清正廉潔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從而更好地勝任工作服務群眾。這次學習培訓專家和領導的授課實際而且推陳出新,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學理,又有催人奮進的人生智慧型,使我拓寬了視野,更新...

團隊精神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09年11月29日 30日在hr的安排下與公司另外兩位同事參加了由蘭夫公司組織的 卓越團隊 體驗式培訓,特總結如下。體驗式培訓,講授的內容不是很多,而且也能記錄,所以主要也就記住了團隊 活在當下有點印象,其他還是對體驗的專案的實際感悟,將感悟寫出來,與大家共享,也便於自己經常回顧。體驗之一 同心...

機關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三 要真抓實幹,在轉變作風下出成果 我們有些消極的思想,遠端教育工作得不到重視,看到先進不學習,自己落後不著急 遇到困難就退縮,碰到難題就扯皮 落實任務不得力,推動工作不深入等等,這些消極狀態已成我們前進的巨大障礙。對此,我們要清醒認識發展的差距,清醒認識面臨的挑戰,改變以上不良習慣,真抓實幹。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