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保證創先爭優活動得以實效的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7:05 字數 818 閱讀 2451

一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黨內活動必須堅持的重要原則。就黨建抓黨建,就活動搞活動,黨建工作只在「體內迴圈」,其價值和作用就大打折扣,達不到黨建促經濟,經濟帶黨建的目的。

創先爭優活動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謀劃和推動創先爭優活動,努力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科學發展優勢,把黨的支部資源轉化為科學發展資源,把黨的建設成果轉化為科學發展成果。

二是貼近實際,確定主題。創先爭優活動在基層開展,要有鮮明、具體、實在的爭創主題。要以正在幹的事情為中心,引導基層黨支部履職盡責創先進,廣大黨員立足崗位爭優秀。

全國所有的基層黨支部,如果都有具體的爭創主題,就能形成科學發展主題突出、整個活動百花齊放、每個單位都見實效的生動局面。

三是分門別類,載體明確。針對不同領域和行業,開展基層黨支部和黨員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和側重點不同,要據實確定目標,明確任務。可以與學習實踐活動的實踐載體相銜接,也可以針對當前大家最希望黨支部和黨員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的問題設計活動載體。

四是加強宣傳,典型示範。創先爭優活動是立足本職開展的經常性活動,要重視**引導、加強宣傳、樹立典型、挖掘先進,發揮典型示範帶動作用。

五是吸引群眾,促進實效。基層黨支部和黨員處在群眾之中,直接面對群眾、直接服務群眾,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請群眾廣泛參與,形成全民參與活動的良好社會氛圍。活動方案要聽取群眾意見,向群眾作出公開承諾,解決實際問題,讓人民受益;活動情況要向群眾通報,請群眾評議,讓群眾評價活動效果;評選先進要請群眾參與推薦,向群眾公示,接受群眾監督,讓群眾認可先進。

總之一句話,不搞形式,不走過場,以活動促進工作、推動科學發展。

希望本文2023年保證創先爭優活動得以實效的心得體會能幫到你。

2023年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三 開展黨員公開承諾 今年7月,黨員及各支部結合本單位 本部門工作和黨員標準,都作出了公開承諾。各支部也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廣大黨員幹部在會上結合對照 五好 五帶頭 的基本標準,結合自己具體崗位職責,作出了莊嚴承諾並將承諾書張貼於公司通知欄,接受全體黨員群眾的監督。四 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 今年是基...

2023年創先爭優活動安排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也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2011年的創先爭優活動是整個創先爭優活動的極為重要和關鍵的一年,開展好今年的創先爭優活動,意義深遠,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開展好2011年創先爭優活動要統籌安排 全面推進 突出重點 講求實效,在全面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上有新舉措 取得...

學校2023年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建設九年制學校 創先爭優活動工作總結 涼州區高壩建設九年制學校 二 一二年一月七日 建設九年制學校學校 2011年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我校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立足崗位,精心組織,狠抓落實,深入紮實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前段創先爭優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認真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