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服務要提質

2022-11-29 09:36:02 字數 1268 閱讀 2244

服務意識不強,服務水平不高,服務方式不轉變,是我們前進路上的絆腳石。治理庸懶散,就是要趕走攔路虎,集聚精氣神,提高服務質量!

服務要提質,首要的是增強服務意識。思維決定思路,方法決定效果。必須破除「守住攤子不出亂子」不求進取的思想,改變「不在崗、不在狀態、不在行」的精神狀態,少想「一己之利」、「一家之利」、「一部門之利」,多想服務之事,多想服務之難,多想服務之策,多謀服務之舉。

服務要提質,重要的是提高服務能力。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職能部門的黨員幹部,要與時俱進,善於學習,敢於創新,勇於實踐,著力提高駕馭市場經濟能力、組織決策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凡是有利商丘發展的方式方法,我們大膽借鑑。

服務要提質,關鍵的是轉變**職能。推進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辦事,以服務專案、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為重點,以提高效能為主線,打造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服務型**。

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能力,轉變**職能,環環相扣,節節暢通,就一定能帶來更為優越的投資環境,形成更為良好的發展勢頭!

「什麼叫領導?領導就是服務。領導者必須多幹實事。那種只靠發指示、說空話過日子的壞作風,一定要轉變過來。」***同志的這句話,值得我們細細品味、認真落實!

***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繁重、更為緊迫。」聯絡我市正在開展的「治庸、治懶、治散,提質、提速、提效」專項活動,我們應該更加深刻地認識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

精神懈怠必定懶散,能力不足一定平庸,而脫離群眾、消極腐敗就會產生對人民群眾不負責任的後果,更不會注重提高對人民群眾的服務意識,不能提高為老百姓辦事的速度和工作效率。

市委三屆十一次全會通過的《關於開展「三治三提」推進作風建設的決議》很好地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思想,向「庸懶散」開刀,突出了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針對性,抓到了點子上。必將為構築中原經濟區東部戰略支撐、打造又好又快發展新的經濟增長板塊提供良好的作風保障。

聯絡當前商丘發展的實際,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個別領導幹部因為精神懈怠而不思進取,不謀發展者有之;因為能力不足而無所作為,錯失機遇者有之;因為脫離群眾而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者有之;因為消極腐敗而丟官罷官、或被繩之以法者有之。「庸懶散」情況在一些部門和行業確實存在。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為我們開展的「三治三提」活動提供了理論指導和精神動力,為我們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將此次「三治三提」專項活動與貫徹落實***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相結合,時刻警醒「四種危險」,深入開展「三治三提」,向庸官問責,向懶員說不,向散症下藥,一定會促進各項工作的服務提質、辦事提速、工作提效。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 治庸 治懶 治散 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 三治三提 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 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 重要思想,正確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