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三提心得筆記

2021-08-31 12:14:52 字數 1849 閱讀 8756

為期半年的「治庸、治懶、治散,提質、提速、提效」專項治理活動。這一決議應時而生,順勢而為,意義重大,人心所向。故此我認為這是一次新時期下的整風機期。

乙個地區、乙個部門也是一樣,作風決定作為。成在幹部作風,敗也在幹部作風。開展「三治三提」推進作風建設專項活動,是人心所向,是大勢所趨,是必然選擇。

幹部作風存在問題,影響了發展,損害到形象,就要勇於整改,這是一種大勇氣、大境界、大清醒。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面對我市幹部隊伍作風狀況,市委果斷決策,深入開展「三治三提」活動,這體現了市委的大睿智。我按照相關制度原則,對自己的業務學習、紀律作風、敬業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進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從馬列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確了整改的目標和確定了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問題

(一)業務學習方面

1、作為市委工作人員自學意識不夠強,不但沒系統的學習「三治三提」相關政策與理論而且沒有發揚「釘子」精神利用工作間隙促學習。不善於用「鑽」勁和「擠」勁抓緊點滴時間用於學習其精髓。

2、學習時間、學習內容和學習效果沒有落實到位,在學習中強調客觀多、主客少。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知識的全面性與系統性學習。

3、學習上存在自滿情緒「淺嘗輒止」,不注重更新知識,遇到具體事情,往往是憑主觀臆斷和經驗去分析情況、處理問題。

(二)工作作風方面

1、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有時存在急於求成的情緒。對人對事要求過高。過於按照基層工作經驗、強調工作日程表使同事一時難以接受。

2、工作思路不寬,儘管在工作上創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實際執行中存在著相互協調、統籌兼顧的工作做得不夠好,工作中有時滿足於得過且過的現象。

3、日常工作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在具體的執法工作中思路不寬,在對黨派工作仍滿足於現壯。

(三)紀律作風方面

有時對自己要求不嚴,將自己混同於群眾,總認為自己沒壞心眼致使說話隨便,不太注意小節,工作行為上選擇偏重實用的想法。

(四)思想作風方面

1、精神不十分振作,焦躁脾氣和煩躁心理時有發生。沒有堅定入黨宣誓時把一生交給黨、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思想,遇到任務重、出現問題壓力大的時候容易產生焦躁情緒。

2、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得不好,對其他同事不願意提出反對意見,對自己的缺點也沒有主動請其他人正

麵點出,錯誤地認為批評別人是「挖坑害人」,批評自己是「挖坑堵路」就聯幹部工作也是想把它做為福利尋求平均。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沒有真正理解「庸」之含義(庸yōng平常,不高明的:平庸。庸醫。

庸言。庸俗。庸人。

昏庸。庸主(平庸或昏庸的君主)。庸夫)「懶」之含義{好逸惡勞,不愛勞動的人)「散」之含義(分開,由聚集而分離:

分~。解~。渙~。

~落。~失。~逸)。

前一是指思維,前二是指行為,後者再指團隊建設。故由於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放鬆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在理論學習上不能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影響了理論學習水平的提高。

2、作為市委工作人員的宗旨觀念有所淡化。沒有很好的加強世界觀、人生觀的進一步改造,有時產生鬆口氣的念頭,認為自己工作已經很努力了,致使對工作調研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應付上面。

3、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學習上就學習抓學習,而不去研究思考問題。特別是對問題學生的教育,沒有明確加強理論的學習以指導實際的重要性。

4、工作中有依賴思想,滿足於自身的知識和經驗。

5、由於以前曾吃過心直口快的苦頭,無意中引起別人的誤解,因此產生怕得罪人,不願碰硬的想法。對一些不良現象和行為往往是睜一眼閉一眼,不能堅定立場,而且有時自認為自己在處裡各方面表現還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評和自我批評。

三治三提心得

自開展 三治三提 活動以來,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治庸治懶治散 提質提速提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聯絡自身工作實際,查詢不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學習的主能性發揮的不夠。黨委辦的工作,面向全體黨員,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在工作中學習,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斷地將所學轉化為實際工作的指標。在開展 ...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