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新模式探索

2023-02-15 06:12:04 字數 821 閱讀 2504

作者:田嘉

**:《商場現代化》2023年第12期

摘要:近年來,社會主義現代化程序不斷推進和社會生產力的不斷發展,使得我國的企業發展速度得以加快,且已經成為推動我國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力量。經濟管理是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關鍵的內容,直接對企業經濟發展產生影響。

筆者在本文中就對企業創新經濟管理模式的必要性進行深入分析,並在充分結合現今企業經濟管理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基礎上,提出企業創新經濟管理模式的措施,以期實現企業長足發展的目標。

關鍵詞:企業;經濟管理;創新;措施

企業的經濟管理活動是指企業管理者為了使企業達到在一定時期內的經濟目標,而對其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規劃、組織、實施的一系列活動。企業經濟管理的效率對企業經濟的整體發展狀況起著重要作用。隨著經濟的發展,企業原有的經濟管理模式已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需要與時俱進,進行創新,本文就企業經濟管理模式的創新問題展開論述,提出了新形勢下企業創新經濟管理模式的舉措。

一、企業創新經濟管理模式的必要性

企業的經濟管理活動是企業合理規劃經濟資源的使用情況、提高資源使用效率、降低成本費用的重要方法,是企業做出經濟決策的有效依據,也是企業獲得長足發展的必要影響條件。同時,企業經濟管理不只是企業進行管理的重要手段,還是企業生產力的表現形式,乙個企業經濟管理水平的高低和企業的綜合競爭力、發展力聯絡密切。在經濟全球化程序加快、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的情況下,全世界資訊共享、產品流通都促使企業進行經濟管理模式創新,但是企業經濟管理模式的創新工作是一項複雜、系統的長期工程,因而企業在創新經濟管理模式的過程中,要充分結合企業自身的發展現狀和企業發展環境的變化情況,提出系統的經濟管理創新模式。

二、企業經濟管理模式的發展現狀及存在問題

1.企業經濟管理思想落後

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之我見

摘要 新環境與新形勢對於我國企業來說,不僅是難得的機遇,更是巨大的挑戰。如何強化管理,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已經成為企業獲得利潤的重要保障。為此,企業應當通過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在戰略高度來實現企業經濟管理創新。本文闡述了企業經濟管理創新的基本內涵,剖析了當前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中亟待解決的...

企業經濟管理模式創新措施分析

作者 王麗尹鋒壘 中國集體經濟 2019年第04期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企業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怎樣提公升企業經濟管理的水平就非常值得研究。文章從管理模式出發,在對當前經濟管理模式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分析的基礎上,提出了一些企業經濟管理模式創新的措施。關鍵詞 企業 經濟管理 ...

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策略

作者 劉海豔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8期摘要 經濟在不斷發展的過程中,逐漸實現了市場經濟體制,在這個全新的環境下,企業在經營管理的時候面臨的壓力是非常大的。競爭的激烈是企業在生存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在面臨複雜的市場環境和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企業要想獲得良好的發展前景就一定要提高管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