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淡企業經濟管理的方面

2022-11-19 04:12:03 字數 695 閱讀 7864

細節決定成敗

企業經濟管理頭緒紛繁,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時候,往往會顧此失彼,手忙腳亂,不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結局可想而知。所以,在管理工作中,要從全域性出發的高度看細節,把激勵和發揮人的聰明才智放在第一位,將制度與執行、崗位與酬勞、貢獻與獎金等「細枝末節」理順理直,條清縷晰,排除種種不利因素干擾,推進秩序有條不紊,這是走向規範化企業經濟管理的關鍵。同時,對實施辦法細緻推敲,綜合平衡,一絲不苟,竭盡全力,培養員工認真細緻的工作習慣,形成勤懇踏實的工作作風。

細節與目標的緊密結合,才會推進企業駛向成功的彼岸。

文化決定未來

文化思想是永恆的,建設企業文化是秉承歷史的選擇。豐富多彩的文化最大限度地教化了人,培養了人。深謀遠慮,構建和營造文化的氛圍,將「創業、求實、奮進、奉獻」的精神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是企業為未來發展提供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

乙個名牌產品,一句響亮口號,乙個精美標識,一方小廣場,一圈小花園……無一不體現出企業的文化導向,「印刷」著企業集思廣益的文化名片。每個企業的地域思想千差萬別,成長歷史獨具特色,發展定位是什麼,企業精神是什麼,經營管理理念是什麼,展示出什麼個性,這些都應成為企業經濟管理思考的問題。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實施多元化的發展戰略,實現企業經濟管理的現代化,將時代精神、核心理念、經營模式與企業文化建設的有機結合,更能增強職工對企業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增強集體凝聚力和市場競爭力,最終產生質的飛躍,不斷推進企業經濟管理發展壯大,走向持續穩定增長,走向平安富裕和諧。

淺淡供電企業經濟排程的管理

摘要隨著現代企業制度的逐步建立合完善,供電企業的經濟排程正成為各級排程在值班中應重點考慮的問題。列出了電網經濟的主要內容和主要方面,應用相關計算機軟體加科學管理手段達到提高電網經濟效益。關鍵詞電網經濟排程原因措施 電網經濟執行主要包括變壓器及其電力線路的經濟執行,是一項實用性強的節電方法。這種節電方...

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之我見

摘要 新環境與新形勢對於我國企業來說,不僅是難得的機遇,更是巨大的挑戰。如何強化管理,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已經成為企業獲得利潤的重要保障。為此,企業應當通過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在戰略高度來實現企業經濟管理創新。本文闡述了企業經濟管理創新的基本內涵,剖析了當前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中亟待解決的...

建築企業經濟管理戰略

作者 石莉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15期 摘要 建築行業一直以來都是乙個比較複雜的行業,因為建築商品不同於其他的商品,建築產品消費的週期十分長,而且會受到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等多種要素的共同影響。因此,儘管對於建築產業 建築產品以及建築企業的相關經濟管理理論已誕生有兩千餘年,卻仍然存在很多問題沒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