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企業經濟管理策略

2023-02-10 06:48:03 字數 809 閱讀 6306

作者:陳江

**:《財稅月刊》2023年第12期

摘要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帶動著建築施工企業的數量也在逐漸增多,建築領域的迅速崛起使其問題也隨之而來,這些問題使建築施工企業的發展受到阻礙。尤其建築企業的經濟管理是建築企業發展的根本,也是建築施工企業追求利益的基礎。本文基於此,總結了建築施工企業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對應解決策略,期望可以給同行提供借鑑。

關鍵詞建築施工企業;經濟管理;問題與策略

前言:當前社會競爭激烈,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建築施工企業想要獲得長足的發展,就必須要對自己的企業經營活動進行有效管理,尤其要對自身企業的經濟進行有效管理。建築施工企業在進行經濟活動時,一定要與市場的經營活動相結合,從自身企業的實際情況出發。

市場經營活動是企業素質提公升的大環境和表現依託,並且建築施工企業應當為社會和人類造福,不斷提公升建築施工企業的施工質量,不斷創造優質的工程專案,提高企業服務意識,建立良好的企業榮譽和信譽,讓人們對建築施工企業放心,對建築施工專案放心。

一、建築施工企業經濟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當前我國的建築施工企業的經濟管理水平相比較之前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其依然無法與其他發達國家的管理水平相比。企業經濟管理中的財務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都還相對落後,因此,造成我國建築施工企業的經濟效益無法得到大幅度提高以及創造性的變化。建築施工企業經濟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經營模式單一

當前大多數建築施工企業的經營方式不夠靈活,模式還比較單一。大多數還是以聯營掛靠的方式進行建築專案的施工。也就造成建築施工企業的發展受到制約,規模無法進行擴大,企業的經濟效益受到影響,在面臨市場風險的時候無法及時進行規避。

2.缺少明晰的財務管理制度

建築企業經濟管理戰略

作者 石莉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15期 摘要 建築行業一直以來都是乙個比較複雜的行業,因為建築商品不同於其他的商品,建築產品消費的週期十分長,而且會受到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等多種要素的共同影響。因此,儘管對於建築產業 建築產品以及建築企業的相關經濟管理理論已誕生有兩千餘年,卻仍然存在很多問題沒有得...

加強企業經濟管理的有效策略

作者 程光華 環球市場資訊導報 2014年第07期 經濟管理是企業經營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理方法,是企業實現社會與經濟效益的重要保障。但受多種因素影響,企業經濟管理存在較多問題,其中員工教育培訓缺乏 組織結構不合理 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問題較為常見,給企業的長遠發展造成不利影響。該文闡述了企業經濟管理...

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策略

作者 劉海豔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8期摘要 經濟在不斷發展的過程中,逐漸實現了市場經濟體制,在這個全新的環境下,企業在經營管理的時候面臨的壓力是非常大的。競爭的激烈是企業在生存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在面臨複雜的市場環境和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企業要想獲得良好的發展前景就一定要提高管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