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策略

2023-02-10 06:48:04 字數 835 閱讀 7171

作者:劉海豔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8期摘要:經濟在不斷發展的過程中,逐漸實現了市場經濟體制,在這個全新的環境下,企業在經營管理的時候面臨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競爭的激烈是企業在生存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在面臨複雜的市場環境和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企業要想獲得良好的發展前景就一定要提高管理水平。對於企業的發展而言,經營管理模式的創新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目前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企業還是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經營管理的創新可以為企業的發展注入新鮮的血液,在經營環境不斷改變的情況下,企業要將改革落實到實處。企業經濟管理創新對企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非常必要的。企業經營管理創新可以從多個方面來實現。

關鍵詞:經濟管理;創新;策略

企業在經營發展的過程中,要面對的競爭壓力不僅僅來自國內,也來自國際。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使得經濟逐漸實現了全球化,而且我國在加入世界**組織以後對企業的經營也是有很大的影響。我國的企業逐漸走向世界,與此同時,其他國家的企業也逐漸進入到了我國市場中,這樣就使得我國的企業在發展的時候,要面臨的競爭壓力非常大。

為了促進企業的發展,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方式,在企業中,可以從生產、管理、經營等各個領域進行創新,通過不斷進行改革,來達到提高企業市場競爭能力的效果。很多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問題,這和企業管理者的管理是分不開的,為了使企業更好的發展,吸取先進的管理經驗,在結合企業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不斷的創新,這樣的管理對於企業的發展將是非常有利的。企業在市場中發展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獲得更多的收益,創造更大的價值。

所以,進行經營管理的創新是非常必要的,在進行創新的時候,可以從管理理念、經營戰略、組織結構、內部控制等很多的方面進行創新,通過不斷的創新管理,企業一定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新形勢下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策略

摘要 創新是乙個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靈魂。企業經濟管理的創新決定著企業是否具備核心競爭力,在當今市場經濟不斷發展和經濟全球化的新形勢下,企業面臨著更加複雜的經營環境和市場競爭,那麼如何加大創新力度,加強經濟管理成為企業管理者以及相關工作者普遍關注並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本文筆者將立足於新形勢下企業進行經濟...

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之我見

摘要 新環境與新形勢對於我國企業來說,不僅是難得的機遇,更是巨大的挑戰。如何強化管理,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已經成為企業獲得利潤的重要保障。為此,企業應當通過實施經濟管理創新,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在戰略高度來實現企業經濟管理創新。本文闡述了企業經濟管理創新的基本內涵,剖析了當前企業經濟管理創新中亟待解決的...

建築施工企業經濟管理策略

作者 陳江 財稅月刊 2015年第12期 摘要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帶動著建築施工企業的數量也在逐漸增多,建築領域的迅速崛起使其問題也隨之而來,這些問題使建築施工企業的發展受到阻礙。尤其建築企業的經濟管理是建築企業發展的根本,也是建築施工企業追求利益的基礎。本文基於此,總結了建築施工企業中存在的問題,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