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合同書

2023-02-10 06:48:05 字數 4718 閱讀 7054

篇一: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合同書

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

戰略推進計畫合同書

計畫編號實施單位起止年限年月至年月負責人**單位位址郵碼開戶銀行、賬號

江蘇省智財權局

填寫說明

1、甲方為計畫下達單位,即江蘇省智財權局;乙方為計

劃承擔單位(法人單位);丙方為計畫顧問單位(法人單位);丁方為計畫保障單位,即各省轄市科技局(智財權局)。

2、本合同主要適用於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

3、本合同簽訂時一式五份,甲方二份,乙、丙、丁三方各執乙份。

4、合同條款所有空項都需如實填寫,確無此項的,請在該欄中打「/」,不夠填寫可另加附頁。

5、本計畫的計畫期為2年。合同書中第一條「 年度工作計畫 」請自審批立項之日起算。計畫承擔單位要確保在2年內完成合同目標、任務。

6、單位蓋章必須是本單位公章,部門章無效。

7、本合同書應隨同計畫任務書一併申報,批准實施承擔計畫的單位以四方簽章的合同書為準。

為加強《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的實施管理工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規定,江蘇省智財權

局(以下簡稱甲方)與計畫承擔方(以下簡稱乙方)、計畫顧問方(以下簡稱丙方)、計畫保障方(以下簡稱丁方)簽訂合同如下:

一、甲方(來自: 在點網)下達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乙方嚴格按下列內容完成本計畫的實施任務:

篇二: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管理辦法

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

戰略推進計畫專案管理辦法

(201x年5月修訂)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充分發揮智財權制度對促進我省經濟結構調整產業結構優化和增強企業和行業競爭能力的積極作用,省智財權局、省科技廳、省經貿委組織實施了《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以下簡稱計畫),該計畫分行業計畫和企業計畫兩大類。為保障本計畫管理工作的科學化和規範化,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計畫由省智財權局、省科學技術廳和省經濟**委員會組織領導,具體計畫承擔單位的遴選、計畫任務的落實由省智財權局和市、縣智財權管理部門負責實施。

第三條本計畫旨在培育我省重點領域行業企事業單位對智財權的戰略性運用能力,增強運用智財權制度參與國際國內市場競爭的能力。

第四條本計畫的計畫期為二年,自省智財權局正式下達任務之日起算。

第二章管理機構及職能

第五條本計畫為省級智財權工作專項計畫,各市、縣可參照本計畫並結合本地的實際情況,組織實施相應的地方計畫。

第六條江蘇省智財權局負責省級計畫的申報組織、評審和實施工作,負責計畫的日常管理工作,編制、下達年度省級計畫,並負責計畫執行過程中的具體業務指導和有關協調工作。

第七條市、縣智財權管理部門協助省智財權局負責本地區承擔的省級計畫任務的組織實施工作。

第三章計畫申報

第八條本計畫採取申報制。具體申報條件如下:

(一)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

1、申報範圍原則上應屬於我省重點發展的電子資訊、生物工程與醫藥、機電一體化和新材料等產業領域,優先發展的科技型區域性支柱行業(產業)、高新技術行(產)業或產品群、高新技術園區的主導行業(產業)。

2、本行業內有一定數量的具有自主智財權的產品或產品群和企業群,主導產品或關鍵技術有一定關聯度,企業間有一定的分工協作基礎,能形成互補優勢。

3、申報應當以行業協會作為申報主體,以本行業重點企業、骨幹企業作為計畫任務重點實施單位。行業協會應當對行業有指導、協調、監督、服務職能,能在**和企業間起紐帶作用,有實施智財權戰略的基礎條件,具有法人資格。 重點實施單位應當在行業內具有技術開發和發展上的領先優勢,具有一定的智財權戰略運用的能力,對行業發展具有引導和示範作用。

4、申報單位必須能夠為本計畫的實施提供可靠的制度、組織、經費、人員保障。鼓勵申報單位,聘請智財權顧問。

(二)企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

1、申報企業主導產品、關鍵技術應當符合國家技術和產業政策,屬於本地區的骨幹企業,對本地區智財權工作的開展具有良好的示範和引導作用;

2、具有較多的專利等自主智財權,技術創新能力強,通過智財權戰略的實施能夠形成更多的自主智財權產出;

3、為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資企業或中方控股的中外合資企業。原則上應為我省重點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規模以上企業以及外向型企業,並具有良好的智財權工作基礎,具有運用智財權戰略推動企業經營發展的主動意識;

4、能夠為本計畫的實施提供可靠的制度、組織、經費、人員保障;鼓勵申報企業聘請智財權顧問。

第九條凡申報省級計畫,由申報單位填寫《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任務設計書》(附件2)、《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申報卡片》(附件3)向所在地市智財權管理部門申報。各市智財權管理部門,按本辦法第七條規定的條件進行初步審查、篩選和綜合平衡後,簽署意見,並填寫《二○○ⅹ年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彙總表》(附件4)乙份,連同《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設計任務書》一式四份、《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申報卡片》一式二份及申報專案資料軟盤乙份,按省智財權局規定的上報時間要求報送省智財權局。

第四章評審立項

第十條評審。

1、初審。省智財權局有關職能部門對申報材料進行初步審查,不符合申報條件要求的,不予立項。

2、評審。省智財權局採取適當的評審形式對通過初審的申報材料進行全面審核,重點審核申報單位的智財權工作基礎條件、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數量、質量及法律狀態、計畫期的目標和任務、經費概算和資金匹配情況,必要時可進行現場考察、評估,決定入菜單位推薦名單。

3、審定。省智財權局根據評審委員會的推薦意見對入菜單位進行最終審定,並通過適當方式對審定結果進行公示。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根據年度計畫安排編制並下達年度計畫。

第五章計畫管理

第十一條被列入計畫的,由省智財權局與計畫承擔單位及其所在地省轄市智財權管理部門簽訂計畫實施合同書 ,確定計畫實施目標、實施內容及考核、驗收指標,明確各方的責任、權利和義務。

第十二條省智財權局對本計畫的實施進行動態管理。計畫承擔單位須根據合同書所確定的目標、內容,認真組織實施,並於每年12月底前按《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合同書》(見附件5,以下簡稱《合同書》)要求向省智財權局提交執**況書面報告。

計畫承擔單位應當根據相關領域的技術和智財權發展動態,及時修改和調整智財權戰略實施方案,執行中如遇重大問題應及時報告省智財權局。

第十三條省智財權局可以定期或不定期組織有關專家按照《合同書》內容和考核指針對計畫承擔單位的工作情況進行檢查。檢查內容包括:計畫實施程序、

考核指標達標情況、專利申請、保護、管理和運營情況、經費的配套使用情況、智財權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執**況等。

第六章資金管理

第十四條本計畫設立省級專項資金,各地根據本地區情況設立相應的匹配資金(匹配經費不得少於1:1),各計畫承擔單位的匹配經費不得少於1:1。

本計畫經費採用一次預核、分期撥付的方式劃撥各計畫承擔單位。

第十五條各計畫承擔單位經費使用應當遵循「突出重點、保證必需、避免重複、注重實效」的原則,主要用於智財權戰略調研與方案制定、專利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智財權戰略培訓、業務諮詢以及各種應繳智財權規費等。

第十六條計畫專案經費統一納入單位預算管理,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每年定期接受**智財權、財政和審計等有關部門的檢查和監督。

第七章計畫驗收

第十七條凡列入省級計畫的,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計畫任務,並按期進行驗收。在計畫期內未完成計畫任務的,可向省智財權局申請延長計畫期,說明理由,進行整改。 整改期最長不超過六個月,整改期滿仍不能完成計畫任務的,可向省智財權局申請結題,省智財權局後續支援經費不再撥付。

通過驗收成績顯著的,優先列入江蘇省智財權示範單位,優先推薦列入國家智財權試點單位、示範單位,並由省智財權局會同有關部門宣傳推廣其先進做法和經驗。

第十八條計畫承擔單位在計畫期完成計畫任務,申請驗收的,應當向省智財權局提出驗收申請,報所在地市智財權局。並編寫包括計畫實施概況、智財權(專利)產出、擴散、轉化和保護情況,專利資訊系統建設和利用情況,智財權工作的基礎條件建設情況,經費使用情況,智財權培訓情況,經濟和社會效益情況、基本做法和經驗等內容的驗收報告書。

第十九條計畫驗收原則上採取集中驗收或現場驗收的方式進行。省智財權局成立驗收工作小組,負責具體驗收工作。驗收工作小組一般由5-7人組成,日常工作由省智財權局職能部門承擔。

驗收工作小組成員對在驗收工作中知悉的被驗收單位的技術資訊、經營資訊和智財權戰略實施方案等商業秘密,負有保密義務。

第二十條驗收內容。

企業實施計畫的,依據其《任務書》、《專案合同書》中的計畫任務和年度工作任務並結合省智財權局製發的《企業智財權戰略實施方案編制提綱》第四部分規定的工作任務,實施驗收。主要內容包括:

一、智財權管理體系和管理制度建設與執**況;

二、智財權資訊(主要是專利資訊)平台的建設與運**況;

三、利用智財權資訊實施智財權戰略決策的情況;

四、智財權保護和市場運作情況;

五、自主智財權的開發、產出和實施情況;

六、開展職工智財權教育、培訓和智財權專業人才的培養情況;

七、《任務書》、《專案合同書》中其他計畫任務的完成情況。

第二十一條企業接受驗收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計畫任務書;

2、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計畫合同書;

3、驗收申請書 (見附件);

4、智財權戰略實施方案;

5、驗收報告書。

第二十二條驗收合格的由省智財權局頒發《江蘇省重點領域企業和行業智財權戰略推進計畫專案驗收合格證》。取得顯著成績的給予表彰和獎勵。

2019江蘇省高考語文試卷考試技巧重點

b 專家強調,必須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的理念,形成綠水青山也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意識,構建與生態文明相適應的發展模式。c 市旅遊局要求各風景區進一步加強對景區廁所 停車場的建設和管理,整治和引導不文明旅遊的各種頑疾和陋習,有效提公升景區的服務水平。d 四川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 是首次四川針對...

江蘇省百強企業名單

名次企業名稱 2005年銷售或營業收入 億元 1 江蘇省電力公司 870.54 2 金陵石化 453.39 3 揚子石油化工股份 409.874 蘇寧電器集團 407.41 5 江蘇沙鋼集團 405.95 6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 江蘇石油分公司 382.117 樂金飛利浦液晶顯示 南京 326.388...

江蘇省高考數學知識點

高中數學第一章 集合 數學探索版權所有考試內容 數學探索版權所有集合 子集 補集 交集 並集 數學探索版權所有邏輯聯結詞 四種命題 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 數學探索版權所有考試要求 數學探索版權所有理解集合 子集 補集 交集 並集的概念 了解空集和全集的意義 了解屬於 包含 相等關係的意義 掌握有關的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