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不可隨意搭配盤點喝花茶的禁忌

2023-02-15 06:12:02 字數 695 閱讀 8945

導語:花茶,自古以來就是愛美女士的最愛,《本草綱目》記載:花茶性微涼、味甘、入肺、腎經,有平肝、潤肺養顏之功效。但是喝花茶也有講究,別亂喝反而傷了身。

花茶是現在不少辦公室白領們喜歡的養生飲品,但是要注意,喝花茶也是有講究的,下面這些花茶禁忌可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別亂喝反而傷了身。

1、忌隨意搭配

花茶經常搭配喝以發揮更好的養生保健效果,但是如果是不注意花茶的功效、性質等,依個人喜好隨意搭配很容易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一般說來,花茶混搭最好不要超過3種,且各種花茶中性質不能相沖。

2、忌隨意飲用花茶

花茶在飲用的時候不可隨意喝。花茶種類較多,功效作用也各不同,一定要在飲用之前對花茶的功效做了解,再依據自身的需要選擇合適的花茶飲用。

3、忌過度喝花茶

花茶所用的植物的花瓣、枝葉等等都有著自己的性味、藥效,配合自己的體質一定飲用能夠幫助養生保健。但是並不意味著可以長期過度喝花茶。一段時間飲用過後要依據自身的體質進行調整,過度飲用很容易適得其反。

4、忌空腹喝花茶

早上起床時,忌空腹喝花茶。這個時候喝花茶很容易沖淡了胃液,降低了胃酸的功能,妨礙消化,並影響對蛋白的吸收,易引起胃黏膜炎症。一定要吃完早餐之後再飲用。

5、忌睡前喝花茶

睡覺之前不要再喝花茶,一般我們建議睡前2小時之後就不要再喝花茶,如果是有緩解失眠效果的花茶也應該避免睡前1小時飲用。這是因為睡前喝茶身體會攝入大量的水分,晚上睡覺頻繁上廁所影響睡眠。

新生兒不可隨意背小技巧幫你解決

剛出生的寶寶要是爸爸媽媽們選擇背的方式的話,注意千萬要背好,每個寶寶心目中都存在著自己喜歡的姿勢,讓寶寶的背最好可以自然彎曲,腿能舒服的放好並且寶寶的頭和脖子之類的千萬不能別著。1 背寶寶之前的準備 在準備包寶寶之前,第一步就是把背寶寶的揹帶交叉一下。原因在於揹帶交叉一下可以讓寶寶更加的安全,媽媽們...

不可隨便搭配的食物

大蒜有味不用怕,吃點山楂,嚼點花生公尺,再吃點好茶葉就沒味了。國外每禮拜都吃的,我們為什麼不吃呀 下面講黑木耳。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乙個挨乙個,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乙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大家記住,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