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奶湯肉滑火鍋的做法

2023-02-15 01:12:04 字數 823 閱讀 2801

肉滑是南方涮火鍋經常吃的一種肉類製品,再北方很少吃。胖子用雞胸肉製作了一款雞肉滑,再配以新鮮豬大骨熬製的奶湯涮食,吃起來口感彈牙,q勁十足。 食材主料:

豬大骨400g 雞胸脯肉白玉菇1碗金針菇白菜比管魚豆腐包羊肉牛肉蔥30g 姜10g 清水適量牛奶適量雞蛋1個鹽2g 白胡椒粉1g 蔥薑水適量花生醬適量芝麻醬適量豆腐乳適量辣椒油適量香菜適量步驟 1.豬骨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出血水。 2.

將豬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3.加入蔥段和薑片。

4.大火燒開用手勺撇去浮沫。 5.

蓋蓋轉小火燉1個小時。 6.將適量大骨湯放入火鍋中加適量牛奶調製成奶湯。

7.豆腐包擺盤。 8.

金針菇洗淨擺盤。 9.羊肉切薄片。

10.牛肉切薄片。 11.

筆管魚洗淨擺盤。 12.白玉菇洗淨擺盤。

13.將雞胸肉剁成肉榮。 14.

將剁好的肉榮放入大碗中加入鹽和白胡椒粉。 15.攪拌均勻。

16.再分多次加入蔥薑水,一次不要加太多,加上火順著乙個方向開始攪拌,直到把水全攪拌進肉中再加水,300克雞肉加了250ml蔥薑水。 17.

再打入乙個蛋清。 18.絞打均勻。

19.將絞打好的肉滑放入盤中。 20.

中間放上蛋黃即可。 21.將花生醬和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鹽和適量清水懈開。

,再加豆腐乳和辣椒油拌勻。 22.將適量醬汁放入味碟中加適量蔥末和香菜末拌勻即可蘸食涮料。

23.吃的時候,先用小勺挖適量的肉滑下入鍋中,待肉滑浮起即可食用。 小貼士:

製作肉滑,往肉榮中加蔥薑水是一次不要加太多,分次打入。 肉一定要剁的非常細。

廚房美食菜譜 黨參北芪鴿子湯的做法

鴿子湯特別的滋補,不管是小孩還是老人,還有家裡有病人的,還有產後婦女都很適合喝這個湯呢,進入冬天了煲這個滋補的鴿子湯給寶寶和家人喝,是不錯的選擇呢,黨參北芪都是補氣養血的,很強身的中性藥材,跟鴿子煲的湯很甘甜好喝呢。食材主料 鴿子300g 油適量鹽適量 黨參適量 北芪適量 紅棗適量 蜜棗適量 桂圓肉...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

廚房美食菜譜 主食菜羹的做法

這個只要家裡有蔬菜都可以做,可以放點年糕啊,玉公尺粒,青豆粒之類,可以當主食吃的菜,味道很鮮美哦。食材主料 豬肉丁100g 油適量鹽適量土豆丁適量 豆腐乾丁適量 金針菇適量 青菜絲適量 大蔥適量 水澱粉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1.先把材料切成丁,肉丁,土豆丁,豆腐丁,金針菇切開,青菜切碎,蔥切碎 2.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