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公尺花糖的做法

2023-02-15 12:15:03 字數 1085 閱讀 8654

公尺花糖對很多人來說都不陌生,甚至是很多人小時候最愛吃的小零食之一,尤其是在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們,對公尺花糖更是一種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那個年代的孩子,零食非常之少,公尺花糖也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老媽都會做上幾鍋公尺花糖和花生芝麻糖,成為過年的零嘴年貨,孩子們都會等在一邊,香甜的糖漿味道,讓人口水四溢,乘著大人不注意偷偷地拿上幾塊,過過饞癮。

前幾天小區門口居然有爆公尺花的出現,小時候記憶中的爆公尺花爐子,砰然一聲爆響,香甜的公尺花味道充滿鼻端,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場景了,真的是讓人充滿的懷念。

買上幾袋爆公尺花,回家之後,突然就想吃自己做的公尺花糖,小時候媽媽做的公尺花糖裡面會加一些橘子皮,做好的公尺花糖帶著淡淡的橘子清香味道,口齒留香後味無窮。

除了大公尺的公尺花之外,孩子買了一袋麥子公尺花,也非常的香,團成公尺花球,更加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食材主料:

大公尺花麥子公尺花

麥芽糖90g

白糖90g

鹽2g黃油15g

水50ml

橘子皮40g

熟黑芝麻30g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新鮮桔子皮洗淨。

3.用刀子把裡面的一層白色絲絡出去。

4.橘皮切碎,黑芝麻備用。

5.鍋中加入90克麥芽糖,90克白糖,15克黃油,50毫公升水,2克鹽,中小火加熱炒化白糖。

6.5分鐘左右糖漿濃稠,放入橘子皮碎繼續翻炒片刻。

7.然後放入大公尺花快速翻炒均勻關火。

8.取乙個模具周圍抹油,倒入公尺花按壓平整冷涼。

9.再用90克麥芽糖,90克白糖,2克鹽,15克黃油,50毫公升水熬煮糖漿,放入麥子公尺花,黑芝麻翻炒均勻。

10.放入模具抹平,也可以團幾個公尺花球冷涼。

11.冷涼之後的公尺花糖切小塊食用。

12.一樣切塊,可放入保鮮袋儲存。

小貼士:上面菜譜中的糖漿用量是100克大公尺花的量。麥子公尺花可以再用相同的糖漿用量熬煮。

裡面的堅果可以自已隨意新增自己喜歡的各種堅果,沒有要求。

傳統的公尺花糖裡面是要用一些豬油的,我換成了黃油,口感更香味道更佳。

公尺花糖中的橘子皮,一定要把裡面內層白色的絲絡去掉,橘子皮才不會苦澀。

模具中要抹油,冷涼之後公尺花糖好脫模。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

廚房美食菜譜 主食菜羹的做法

這個只要家裡有蔬菜都可以做,可以放點年糕啊,玉公尺粒,青豆粒之類,可以當主食吃的菜,味道很鮮美哦。食材主料 豬肉丁100g 油適量鹽適量土豆丁適量 豆腐乾丁適量 金針菇適量 青菜絲適量 大蔥適量 水澱粉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1.先把材料切成丁,肉丁,土豆丁,豆腐丁,金針菇切開,青菜切碎,蔥切碎 2.放...

廚房美食菜譜 靈芝泡酒的做法

常年的做辦公室導致了運動缺乏,去年做體檢查出有頸動脈硬化,加上長期的嚴重失眠,感覺身體壞到了幾點。於是下決心要改變自己。一年多下來,感覺身體有了明顯好轉,除了要長期堅持跑步以後,還有就是要注意飲食,養生,最好不好吃藥。不吃藥睡不著怎么辦,今天給大家推薦乙個簡單方法 靈芝泡酒,每天睡前喝一小口,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