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2023-02-15 01:12:03 字數 679 閱讀 9274

靈芝是一種非常著名的中藥材,這種中藥在我們的印象中是比較神奇的一種,據說靈芝具有長命百歲的作用,雖然這是誇張的說法,但是並不能否認靈芝所具有的藥物效果是非常優秀的,靈芝除了入藥以外還可以用於烹飪,靈芝煲湯就是一種用於靈芝為原材料製作的湯品,對於身體有著極強的保健作用,下面就來看看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的介紹吧。

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做法一:

原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做法: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陳皮浸軟去果瓤;

2、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

3、放入桂元肉接著煲15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做法二:

原料:老雞半隻約750克、瘦肉250克、靈芝1只、茶樹菇、冬菇、雞肶菇適量。

做法:1、將老雞去頭去尾洗淨,放在燉盅內;

2、將瘦肉切粗粒洗淨放在燉盅內;

3、將什菇洗淨放在燉盅內;

4、將靈芝不用洗放在燉盅內,放入上湯,燉5小時後按口味調入鹽味即可食用。

從以上的介紹來看,靈芝煲湯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基本上和入藥的時候是差不多的入法,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可以嘗試用靈芝來進行保健養生,靈芝煲湯就是一種典型的做法,以上的介紹已經完整的描述了,希望大家了解一些。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玉公尺蘿蔔排骨湯做法 一 材料用到了 a 排骨 玉公尺 白蘿蔔。b 蔥 姜 枸杞 鹽。不放油 二 步驟 1 玉公尺切小段 蘿蔔去皮切小塊 蔥白切長段 蔥綠切蔥花 薑切片。2 冷水放入排骨 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3 排骨 玉公尺 剩餘薑片 蔥白放入電飯煲,加足量的水 喜歡喝湯的朋...

黃花菜煲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黃花菜雞蛋湯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氣血雙補食譜滋陰食譜營養不良食譜益智補腦食譜工藝 煮黃花菜雞蛋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蛋100克 輔料 黃花菜20克,豬肉 瘦 80克 調料 鹽3克,醬油5克 黃花菜雞蛋湯的做法 1.先將黃花菜用冷水洗淨 2.並將豬瘦肉切成片 3.在鍋中加水1000克,煮沸,投入...

豬腳黃豆湯的做法有哪些

豬腳富含膠原蛋白,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養顏淡化皺紋的功效和作用,對女性來說,豬腳黃豆燉湯是比較滋補的,那是想要燉煮出更加美味的口感,那麼對於做法也要講究。一 原料 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 黃豆 豬手 甜玉公尺 八角 生薑 料酒 白葡萄酒。二 做法 1 最好選用豬前腳 豬手 肉多肥美 2 煮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