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做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2023-02-14 03:30:04 字數 755 閱讀 3481

導語: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當中海參有多種多樣的製作方法,每一種都深受人們的喜歡,今天就要介紹其中兩種,感興趣的話快來閱讀以下內容吧。

1、海參雞腿湯。製作所需要使用的材料:泡好的海參、雞腿三個、乾紅棗8個、薏公尺適量、生薑一塊、蔥2根。

具體的做法步驟: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紅棗和薏公尺洗好、小蔥切段、薑切片備用;將雞腿斬成小塊;把雞腿肉焯水去下異味;把除海參外的所有食材都丟入電飯煲中,一次性加入適量的清水;選擇煲湯40分鐘左右的時間;把海參切段,放入雞湯中繼續煲大約20分鐘;最後放入適量蔥花和食鹽提味即可。

2、海參苦瓜排骨湯。製作時所需要使用的各種食材有:海參2根、苦瓜1/2根、排骨600g。

具體的做法步驟:將排骨洗淨,熬湯時建議選擇使用豬龍骨部分。之後將排骨冷水下鍋,煮開,撇去浮沫,瀝乾水分。

在砂鍋中煮開水,下入排骨,並且用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將泡發好的海參洗淨並切塊。再把苦瓜洗淨,切半,挖去瓤,切塊。

將煮了乙個半小時的排骨湯改為大火,下海參。下苦瓜,再次煮開,轉小火煮半個小時。下鹽調味,熄火即可食用。

這兩種海參的做法的都搭配有肉食等食材,營養價值和湯水的口感都提公升了不少,所以平時在家就可以嘗試準備好相應的食材並製作,做的熟練之後說不定可以學著做更多不一樣種類的海參湯,這樣就可以品嚐到不同事物的味道。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

溫州海參的家常做法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比如可以壯陽補腎,降低血脂血壓和血糖,還可以強身健體 美容養顏,並且可以活血止血和對抗癌症等。下面請我們溫州宮品海參專家介紹下海參的一些家常做法 海參粥 1 海參用溫水泡發,去內腸,剖洗乾淨,切成小塊。2 切片煮爛後,與粳公尺同放入鍋內,加水與調料,同熬成粥。品評 海參粥主料...

魚頭湯的家常做法有什麼

魚頭所謂是人人皆知,可是許多人喜歡在做菜的時候把魚頭切開扔掉。其實大家並不知道芋頭中含有了非常高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這往往是大家忽略的乙個問題,大家很多人會認為魚頭中,還有著非常髒的物質,其實不然,接下來的這篇文章是來為大家介紹魚頭湯的家常做法。配料鰱魚或草魚 大魚 頭1個,川芎6克,白芷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