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肉煲湯做法

2021-08-26 15:53:56 字數 1140 閱讀 8617

鱷魚是地球現存最古老的珍稀動物之一,有很強的生命力和抗病菌能力。鱷魚肉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脂肪酸以及33種微量元素(其中10種以上是對人類有利的必需微量元素)。常吃鱷魚肉,不僅滋補強身,益氣固本,增強細胞活力,增強免疫力,而且能護膚養顏,使**增加彈性,減少和延緩皺紋的早現,對過敏症和哮喘支氣管炎有特殊療效。

湯料做法:

1、 天麻鱷魚肉湯

配料:鱷魚肉100克,土雞乙隻,天麻20克,黨參5克,枸杞淮山少許,鹽少許。

制法:瓦煲內加適量水,加入上述配料,猛火煲至水開, 用中火煲2小時熬成湯。

功效:固本強身,補氣養血,養顏護膚,且能治頭風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3-5人食用)

2、 藥材燉鱷魚肉湯

配料:鱷魚肉100克, 鮮瘦肉1斤,北芪10克,黨參 5克,冬蟲草 10克,元肉4-6個,淮山15克,紅棗4個。

制法:猛火把水煲開後,中火煲二小時

功效:補腎,活膚,養氣補血,治哮喘和慢性咳嗽。

3、 川貝杏仁煲鱷魚肉湯

材料:川貝、杏仁、陳皮、鱷魚肉

做法:將鱷魚肉及配料洗淨,放入燉盅內煲2-3小時,放入少量調味料即可食用。

作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去溼定喘、潤腸通便、行氣健脾。

4、海底椰燉鱷魚肉湯

材料:川貝、杏仁、海底椰、生薑片、鱷魚肉

做法:將鱷魚肉及配料洗淨,放入燉盅內煲2-3小時,放入少量調味料即可食用。

作用:化痰止咳、排毒通便、養顏生津、清內火。

5、川貝批杷燉鱷魚

材料:鮮鱷魚肉、枇杷葉、川貝、豬肉、雞腳等;

做法:將鱷魚肉及配料飛水後燉制4個小時,加入少量調料即可食。

作用:補肺防咳、增強氣管的活動力,極適宜菸酒過多人士。

6、冬蟲草燉鱷魚肉湯

材料:冬蟲草、生薑片、鱷魚肉

做法:將鱷魚肉及配料洗淨,放入燉盅內煲2-3小時,放入少量調味料即可食用。

作用:滋肺護肝、定喘止咳、固精補腎、尿頻尿急、腰腿無力、增元固本、定手顫、補體虛。

7、藥膳鱷魚湯

材料:淮山、川貝、銀杏、枸杞、生薑片、瘦肉、鱷魚肉

做法:鱷魚肉乾浸軟(半小時),棄水;將其他材料洗淨,連同鱷魚肉放入煲中,注入十碗水(2500毫公升),水滾後用大火煲20分鐘,後用文火煲2小時。

作用:緩解哮喘、百日咳、咳血、支氣管炎急性發作,化痰、清內火。

鱷魚肉做法

個人日記 2010 11 10 01 40 05 最全面的鱷魚肉的做法,面對鱷魚肉你不再無從下手,現在就來看看鱷魚肉的做法吧?鱷魚肉的做法有多種,紅燒 爆炒 煲湯等等,下面就是我們收集來的幾種典型的鱷魚肉的做法。湯類鱷魚肉做法 1 川貝鱷魚肉湯 這是最流行的一種鱷魚肉湯做法,做法配料都很簡單 對於哮...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玉公尺蘿蔔排骨湯做法 一 材料用到了 a 排骨 玉公尺 白蘿蔔。b 蔥 姜 枸杞 鹽。不放油 二 步驟 1 玉公尺切小段 蘿蔔去皮切小塊 蔥白切長段 蔥綠切蔥花 薑切片。2 冷水放入排骨 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3 排骨 玉公尺 剩餘薑片 蔥白放入電飯煲,加足量的水 喜歡喝湯的朋...

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的做法

很多的人來喜歡利用中藥來進行煲湯,利用中藥把它不僅僅是對於身體起到很好的功效,而且在喝中藥的途中沒有的苦味兒,還可以嚐到美味的湯汁,在接下來的文章中了解到的,是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煲湯食譜大全 藕節燉排骨 原料 排骨350克,鮮藕300克,薑絲 紹酒適量。製作 1 排骨切小塊,水後盛入燉器。2 鮮藕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