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煲湯做法大全是什麼

2023-02-14 03:42:04 字數 961 閱讀 9170

雞腳栗子百合湯

原料:新鮮雞腳10只,豬手1只,百合50克(1兩),鮮栗子肉250克(半斤),湘蓮子50克(1兩)

製做:1、剝去雞腳附著之黃衣,斬去趾骨,洗淨,斬開兩段,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2、燒淨豬手上之餘毛,洗刮淨,斬件,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3、栗子肉用滾水燙過,去衣;洗淨蓮子,百合。

4、把適量清水煲滾,放入雞腳、豬手、栗子肉、蓮子煲2小時,加入百合再煲半小時,下鹽調味。

鴨梨南北杏瘦肉湯

原料: 新鮮鴨嘴梨三個、瘦肉十兩約四百克、南北杏共一兩約四十克、花生油、鹽各少許、清水十二碗;

做法:1、鴨嘴梨洗淨,去皮除心南北杏洗淨,瘦肉原塊洗淨備用;

2、燒滾清水,下豬肉、梨和杏仁,旺火燒至大滾,改中火以至文火,煲約二小時即成。

功效: 本湯可加油,鹽調味,也可淡飲,清爽潤喉。

羅漢果瘦肉湯

原料: 大羅漢果四分之一個、豬腿精肉八兩約三百二十克、陳皮一小塊、清水十碗;

製作:1、陳皮浸透洗淨,豬肉原塊洗淨;

2、把清水,羅漢果和陳皮同放直身瓦煲內,旺火燒滾,然後下豬肉,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兩小時即可.

買羅漢果,要以顏色黑褐,有光澤,搖時不響者為佳;

功效:這個湯適合哮喘患者,因羅漢果有解熱消暑,治咳化痰,促進腸胃機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茵陳健膚湯

原料:豬瘦肉200克,片糖一塊,苦參50克,茵陳40克,地膚子15克,生地20克

製作:1、瘦肉原件洗淨;

2、豬瘦肉與其他用料同時入煲,倒入適量清水,煲4小時,去渣飲湯;

功效:適用於汗多濕重,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慢性**炎,**濕疹等,也適用於**痕癢症。

湯是廣東人在夏天不能缺少的一種,廣東人對湯的講究實在是很到位,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幾道湯的做法,一碗湯在夏季可以解渴冬季可以暖身,湯是四季不可缺少的,湯也是一種簡單的養生,夏季苦瓜湯和冬瓜湯都是很常見的,喜歡在冬瓜湯裡面加入干貝,味道是很棒的。

母雞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導語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需要恢復元氣的女性老人手術後,多...

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的做法

很多的人來喜歡利用中藥來進行煲湯,利用中藥把它不僅僅是對於身體起到很好的功效,而且在喝中藥的途中沒有的苦味兒,還可以嚐到美味的湯汁,在接下來的文章中了解到的,是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煲湯食譜大全 藕節燉排骨 原料 排骨350克,鮮藕300克,薑絲 紹酒適量。製作 1 排骨切小塊,水後盛入燉器。2 鮮藕剝...

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是什麼

木耳含的植物膠原非常豐富,由於它可以吸附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所以排毒的功效十分好。是 的聖品,黑木耳的鐵元素含量很好,是一般動物肝臟的7倍之多,所以補血美顏的效果相當好,木耳常見的做法是涼拌,今天介紹的是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木耳結合肉片的菜餚極具風味。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