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5 06:21:04 字數 778 閱讀 8564

導語: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需要恢復元氣的女性老人手術後,多喝一些雞湯是很好的,今天就來教大家做一道淮山蓮子雞湯,土豆老母雞燉湯,都很簡單。

淮山蓮子雞湯食材:老母雞1只(約1000克),淮山藥片25克,白蓮子10個、銀耳2朵,紅棗10粒、火腿片5片。姜3片,精鹽1大匙。

味精2大匙、料酒1大匙。做法:老母雞收拾乾淨後剁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

同冷水入鍋,沸後煮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淨浮沫。控乾水分,放在燉盅內。蓮子用清水浸泡2小時,銀耳用冷水泡漲,去根蒂,撕成小朵。

淨鍋上旺火,注入適量清水、料酒,放入蓮子、淮山藥片、紅棗、銀耳、薑片和火腿片,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待燒沸後倒在盛有雞塊的燉盅內,加蓋,用保鮮膜封口,上籠用中火蒸2小時左右至雞肉軟爛,出籠即可。

土豆老母雞燉湯食材:土豆300克,老母雞肉200克,姜3片,鹽1小匙,植物油適量。做法: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雞肉洗淨、切成塊備用。在鍋中加入植物油燒熱,先下入蔥段、薑片爆香,再放入雞塊,炒至雞肉發白,加入醬油和少量清水,用小火燉至八成熟。

加入土豆塊。繼續燉至土豆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不同的情況需要選擇待機也是不一樣的,小公雞的肉比較鮮嫩,老母雞的肉質雖然稍微老了一點,但是比較有營養,而且比較肥膩,如果是在月子期間的女性的話建議多喝一些老母雞湯,能夠起到一定下奶的功效,但是老年人喝多了容易不消化。

夏天煲湯做法大全是什麼

雞腳栗子百合湯 原料 新鮮雞腳10只,豬手1只,百合50克 1兩 鮮栗子肉250克 半斤 湘蓮子50克 1兩 製做 1 剝去雞腳附著之黃衣,斬去趾骨,洗淨,斬開兩段,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2 燒淨豬手上之餘毛,洗刮淨,斬件,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3 栗子肉用滾水燙過,去衣 洗淨蓮...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玉公尺蘿蔔排骨湯做法 一 材料用到了 a 排骨 玉公尺 白蘿蔔。b 蔥 姜 枸杞 鹽。不放油 二 步驟 1 玉公尺切小段 蘿蔔去皮切小塊 蔥白切長段 蔥綠切蔥花 薑切片。2 冷水放入排骨 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3 排骨 玉公尺 剩餘薑片 蔥白放入電飯煲,加足量的水 喜歡喝湯的朋...

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是什麼

木耳含的植物膠原非常豐富,由於它可以吸附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所以排毒的功效十分好。是 的聖品,黑木耳的鐵元素含量很好,是一般動物肝臟的7倍之多,所以補血美顏的效果相當好,木耳常見的做法是涼拌,今天介紹的是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木耳結合肉片的菜餚極具風味。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