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讀後感 讀《我那瘋子娘》有感

2023-02-15 06:21:05 字數 600 閱讀 9184

讀了《我那瘋子娘》這篇*後,使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

*講的是:乙個女瘋子四處流浪,被一家討不起老婆的窮困男子娶養,以延續香火。一年後,女瘋子為男人生了個兒子——樹兒,在樹兒幾個月大時,男人的母親以供養不起女瘋子為由,將她趕出家門。

六年後,女瘋子憑著對兒子的思念,依照模糊的記憶,找到了趕走她的婆家門前,重複著兒子名字「shu」發音,男人和男人的母親受不了良心的折磨,把女瘋子領進了家門。

我永遠忘不了:在樹兒被奶奶打時,是她的瘋子娘展開雙臂擋在他身前,叫著:「打我,打我。

」在樹兒被同學欺負時,是他的瘋子娘不計後果,保護兒子不受傷害。可最後,正是兒子一句「桃好甜」,使女瘋子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爬到峭壁上去摘桃,結果摔死了。

讀完著篇*後,我想:乙個女瘋子,她沒有正常的思想和意識,可是她卻知道保護自己的兒子,讓兒子不受傷害。難道著就是母愛的偉大嗎?是的!一定是的!

我不禁想到:我的媽媽也會因為害怕我感冒而擔心,總是在寒冷時為我準備衣服。我的媽媽也會因為我忘帶出入證而十分著急,總是火速的放下家事給我送來。

我的媽媽也會因為我學校沒吃飯而心疼,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給我留著……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她們為了兒女可以犧牲自己的時間、志趣、事業……甚至生命。這就是母親!

讀自我管理有感讀後感

關於工作 一 為什麼要工作?當我們感受不到工作的價值甚至不想工作時,或者是我們希望想明白一些事繼而獲得動力堅持下去時,就要經常思考一下幾個問題 1 繼續工作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為了什麼要繼續工作?貢獻,感恩,認同感,生活 實現自身價值,積累經驗,提公升能力,實現自身夢想等 2 你希望自己因為什麼被人銘...

讀《傾聽生命》有感 初中讀後感

當乙個人仰望星空時,會看到什麼?當乙個人置身鬧市時,會聽到什麼?當乙個人回首過往時,會想到到什麼?我尋找並傾聽,發現並思考 題記 盛夏,如血殘陽壯麗地潑灑在遙遙天際,浸染了一片深紅的向日葵,生命與藝術極致的美。他只能用粗糙的線條勾勒出寂寞的遐想,連夢到的權利都被左右。可他卻瘋狂地愛上了繪畫,愛得如此...

高中讀後感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若提到 平凡的世界 那就不能不提它的作者路遙。這位中國著名的作家在這不書中並沒有太多耽溺與個人一己的世界,而是更多關注的是平凡世界中普通人的人生。但同時,這位客觀性很強的客觀性作家,也深深的融入了他對生活的深切體驗和對人生的深深思考。那時候貧困生活的經歷,給我留下了十分強烈的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