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煲什麼湯好呢

2023-02-15 01:06:04 字數 999 閱讀 8619

導語: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

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候不但會對身體有好處,而且還會起到對抗疾病的效果,所以說秋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調理,那麼秋季煲什麼湯好?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進行一下了解。

1、烏豆杞子沙參豬肝湯

【用料】:烏豆100克,枸杞子30克,豬肝150克,沙參30克,生薑2片。

【製作】:將豬肝洗淨,切塊;枸杞子、沙參、生薑分別清水洗淨;烏豆放鐵鍋中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瀝乾水。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煲至豆熟爛。

加入食鹽少許即可。飲湯吃豬肝、烏豆。每天1料,連續5天為1療程。

【功效應用】:補血養肝、益精明目。用於頭暈眼花、視物不清者。

2、菊花蘿蔔湯

秋季是菊花的盛季,它性涼、味苦,入肺、肝、腎經,有清熱解毒、涼血的作用。菊花與胡蘿蔔一同食用,可起到預防早衰和白內障,預防癌症的作用,並能幫助老年人在秋季補充豐富的維生素a,可滋肝、養血、明目。因此,秋季老年人不妨常做道清淡、微甜、略帶清香的菊花蘿蔔湯。

具體做法是:

準備菊花6克,胡蘿蔔100克,蔥花5克,食鹽適量,味精2克,清湯適量,香油5克。胡蘿蔔先洗淨切成片,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鍋放在火上,注入清湯,放入菊花、食鹽。

待材料都煮熟後,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出鍋後盛入湯盆即可。

3、川貝雪梨豬肺湯

【材料】:川貝母10克,雪梨兩個,豬肺250克,冰糖少許。

【製作】:將雪梨去皮、核切片,豬肺洗淨,切塊,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血沫,納入川貝、雪梨,同燉至豬肺爛熟後,調入冰糖,溶化即可服食。

【功效】:此湯能養陰潤肺,止咳化痰。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了解了秋季煲什麼湯好,在秋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身體的調理,這決定著我們身體的好壞,還有養生的效果,不管是喝湯還是日常的飲食以保健為主,而且在每天也要進行適當的運動來輔助調理身體,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什麼湯補腎效果好呢

有些人總是嚷嚷自己沒有精神,每天都是無精打采的,而且還總是腰痛 腿痠軟等,這應該是腎虛的症狀,需要及時的找醫生為自己進行調理。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也可以喝一些補腎湯進行調理,我為大家推薦一些補腎湯,可以自己在家中準備食材煲一些這樣的湯來喝,效果很好的。杜仲黨參乳鴿湯 功效 此湯補腎壯陽 強健筋骨...

秋天煲什麼湯滋補呢

導語 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 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容易消化和吸收,多喝一些湯可以調...

母雞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導語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需要恢復元氣的女性老人手術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