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煲什麼湯滋補呢

2023-02-15 01:06:03 字數 909 閱讀 7262

導語: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

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容易消化和吸收,多喝一些湯可以調節個人的口味,對津液的補充,還有助於體質的增強,特別是在這乾燥的秋季,那麼,秋天煲什麼湯滋補呢?

秋天煲什麼湯滋補?

一、蓮子豬肚湯。蓮子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古人認為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腎、止瀉固精等功效。

不僅有助緩解失眠等,對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來說,蓮子還可以通過補腎增強免疫力,達到潤肺的效果。新鮮的蓮子入湯有清熱的作用,對於心悸、失眠、煩躁不安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蓮子豬肚湯,不僅可以補虛益氣,而且還健脾益胃、有助消化。

材料:豬肚1個,水發蓮子(去心)40粒,花生油、精鹽、生薑、味精各少許,麵粉適量。

做法:1、將生薑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豬肚用麵粉、鹽分別揉搓,反覆清洗乾淨。

2、將水發蓮子放入洗好的豬肚內,用線縫合好,放入盤內,隔水燉至肚熟,取出晾涼後切塊。鍋置火上,放發生油燒熱,下薑絲煸香後放入豬肚蓮子燴炒,用精鹽調味即成。

二、鴨肉山藥湯。秋冬進補前吃點山藥,更有利於補品的吸收。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

中醫認為,鴨肉可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具有養胃生津、清熱健脾的功效。鴨肉適宜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名醫別錄》中稱鴨肉為「妙藥」和滋補上品,民間認為老鴨湯是「補虛勞的聖藥」。

鴨肉山藥湯,多喝不會上火哦!

材料:鴨子乙隻(約1千克)、山藥500克、蔥、姜、八角、料酒、鹽適量即可。

做法:1、先將鴨子洗淨剁塊,山藥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鴨肉焯水後,冷水下鍋煮,放入蔥、姜、八角、料酒。

秋天喝什麼湯呢

導語 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秋天天氣乾燥,我們為了讓滋潤身體,...

秋季煲什麼湯好呢

導語 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 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候不但會對身體有好處,而且還會起...

秋季要喝什麼湯呢

導語 秋季多喝一些湯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應對流感病毒侵襲的能力,可以多喝一些紫菜湯,紫菜湯還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決自身容易出現的咽 秋季多喝一些湯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應對流感病毒侵襲的能力,可以多喝一些紫菜湯,紫菜湯還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決自身容易出現的咽喉腫痛的問題,可以有效的調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