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5 03:39:05 字數 744 閱讀 7449

很多的人越來越注意養生,越來越關注於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由於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一些食**,來預防各種疾病,那麼今天就將春季養生排骨湯的做法,介紹給大家。

春季養生湯:排骨湯抗衰老

冬瓜排骨湯風味特點、食療食補作用:冬瓜入腎、膀胱,各人所需不同,大半取決於環境與體況,所謂「性相近,習相遠,惟上知與下愚不移」。人的體質雖已形成於遺傳與過去的成長,但是,日後的成長環境與習慣影響更大。

濕熱氣對於人體,溼較多則傷腎,宜食冬瓜;熱較多則傷心,宜食苦瓜。食瓜、豆、筍、姜不當都易傷腸損胃,調理煮食得宜才能取長期療效,洩熱散素、通利二便、補充鈣質。

材料:冬瓜200g,豬排骨100g,香油、蔥、姜、花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豬排骨洗淨,剁塊。

3、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將豬排骨放人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5、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功效:此冬季養生湯清淡宜人。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

適應:適用於濕熱內盛所致的飲食積滯、大便溏瀉、小便短黃、頭目眩暈等。

注意:本餚通利之功較強,體質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婦慎用。

以上就是春季養生排骨湯的做法,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只需要短短的五個步驟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春季排骨湯了,排骨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補充作用可以補充我們身體內所缺少的能量,所以趕快去學習一下吧。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的做法

上次想吃排骨的時候買了一大塊通排 因為光是肋排 一下就高出很多,持家還是要精打細算嘛 肋排用來做菜,旁邊的脊骨地方用了煲湯很不錯。這天氣,喝那種大魚大肉的很油膩的湯即不舒服,又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只想喝點味道清淡而不失鮮美的湯品。今天就給大家來碗春季湯品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加入裡面的幾款時蔬都...

10種排骨湯的做法 初秋養生必備的營養湯品,燉起來

一 玉公尺排骨湯 材料 玉公尺 豬肋排 蔥 姜 鹽。做法 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2.玉公尺去皮 去絲,切成小段。3.蔥切段,薑切片。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 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 加玉公尺,姜 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 一起放入鍋...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湯湯水水最養人 長這麼大,每次煲排骨湯都只會一種,有點味覺疲勞了。看看介個!原來玉公尺 蘿蔔 海帶 冬瓜 蓮藕 山藥 土豆。都可以用來燉排骨,愛喝湯的孩紙可以收下後變著花樣做啦!從這裡開始學,養好家人的胃 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 500g豬排骨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