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0 15:06:02 字數 727 閱讀 3754

木耳含的植物膠原非常豐富,由於它可以吸附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所以排毒的功效十分好。是**的聖品,黑木耳的鐵元素含量很好,是一般動物肝臟的7倍之多,所以補血美顏的效果相當好,木耳常見的做法是涼拌,今天介紹的是木耳肉片湯的做法,木耳結合肉片的菜餚極具風味。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氧化作用。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為豬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木耳肉片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幹木耳用溫水浸泡發好,瘦豬肉切片放入碗內,加細鹽1克,水澱粉抓勻,韭菜摘洗乾淨,切成3.3厘公尺長的段。

2. 湯鍋置旺火上,放入清湯1000克,木耳燒開,再下入肉片煮一會兒,煮至肉片熟時,放入細鹽,味精,韭菜,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木耳肉片湯的做法小貼士

健康提示:

鮮嫩清爽,色彩美觀,增食慾。

食物相剋:

木耳(幹):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但是在吃木耳的時候,要提醒大家,木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兩者一旦一起食用的話,不利於消化,會導致食慾大減,而且可能會胃脹氣等的情況發生。同時患有痔瘡的患者不能將雞一起和木耳吃,會容易導致痔瘡出血影響身體健康。

母雞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導語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 雞湯大家都很喜歡喝吧,而且雞湯是一道很好的食物,平時多喝一些雞湯的話不僅對人身體很好,能夠補充能量而且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一些需要恢復元氣的女性老人手術後,多...

春季養生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很多的人越來越注意養生,越來越關注於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由於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一些食 來預防各種疾病,那麼今天就將春季養生排骨湯的做法,介紹給大家。春季養生湯 排骨湯抗衰老 冬瓜排骨湯風味特點 食療食補作用 冬瓜入腎 膀胱,各人所需不同,大半取決於環境與體況,所謂 性相...

夏天煲湯做法大全是什麼

雞腳栗子百合湯 原料 新鮮雞腳10只,豬手1只,百合50克 1兩 鮮栗子肉250克 半斤 湘蓮子50克 1兩 製做 1 剝去雞腳附著之黃衣,斬去趾骨,洗淨,斬開兩段,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2 燒淨豬手上之餘毛,洗刮淨,斬件,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3 栗子肉用滾水燙過,去衣 洗淨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