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2023-02-15 03:30:04 字數 614 閱讀 8661

玉公尺蘿蔔排骨湯做法:一、材料用到了:a:排骨、玉公尺、白蘿蔔。b:蔥、姜、枸杞、鹽。(不放油)

二、步驟

1、玉公尺切小段、蘿蔔去皮切小塊、蔥白切長段、蔥綠切蔥花、薑切片。

2、冷水放入排骨、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排骨、玉公尺、剩餘薑片、蔥白放入電飯煲,加足量的水(喜歡喝湯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水)。

4、煮至水去了1/3,將蔥白撈出。

5、放蘿蔔,放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蘿蔔熟。

6、加枸杞,出鍋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另外:排骨放薑片焯過一遍,外加煮的時候有姜、蔥、蘿蔔這些,所以不用放料酒也ok~

山藥枸杞骨頭湯

1、用到的材料:山藥、肉骨頭、老薑、茴香、枸杞、料酒、鹽;

2、將山藥去皮切成小塊,肉骨頭焯一下,茴香、枸杞用水衝一下;

3、老薑切片,等到油熱了放入薑片,接著放入肉骨頭,炒幾下後放入少許料酒蓋上鍋蓋燜一下,倒入水,大火燒開;

4、將湯倒入燉過內,放入山藥、兩粒茴香,燉2個小時後,放入鹽,出鍋的時候放入枸杞。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電飯煲的多種用途,通常我們都是採用電飯煲來煲飯的,其實電飯煲還可以用來煲湯,上文為大家推薦了由電飯煲煲出來的兩道湯,大家也可以在家嘗試自製出來。

鱷魚肉煲湯做法

鱷魚是地球現存最古老的珍稀動物之一,有很強的生命力和抗病菌能力。鱷魚肉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脂肪酸以及33種微量元素 其中10種以上是對人類有利的必需微量元素 常吃鱷魚肉,不僅滋補強身,益氣固本,增強細胞活力,增強免疫力,而且能護膚養顏,使 增加彈性,減少和延緩皺紋的早現,對過敏症和哮喘支氣...

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的做法

很多的人來喜歡利用中藥來進行煲湯,利用中藥把它不僅僅是對於身體起到很好的功效,而且在喝中藥的途中沒有的苦味兒,還可以嚐到美味的湯汁,在接下來的文章中了解到的,是中藥煲湯食譜大全。煲湯食譜大全 藕節燉排骨 原料 排骨350克,鮮藕300克,薑絲 紹酒適量。製作 1 排骨切小塊,水後盛入燉器。2 鮮藕剝...

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靈芝是一種非常著名的中藥材,這種中藥在我們的印象中是比較神奇的一種,據說靈芝具有長命百歲的作用,雖然這是誇張的說法,但是並不能否認靈芝所具有的藥物效果是非常優秀的,靈芝除了入藥以外還可以用於烹飪,靈芝煲湯就是一種用於靈芝為原材料製作的湯品,對於身體有著極強的保健作用,下面就來看看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