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羊雜湯的做法有哪些

2023-02-10 14:45:02 字數 1067 閱讀 4661

導語:現在的人越來越在意的自己養生的方式,對於一些飲食習慣也是有著很好的要求的。都是選擇比較補養身體的去飲食,其中很多的地方也是有著特色

現在的人越來越在意的自己養生的方式,對於一些飲食習慣也是有著很好的要求的。都是選擇比較補養身體的去飲食,其中很多的地方也是有著特色的飲食的,羊雜湯就是很多的人喜歡的。但是不是很多的人知道,那麼,正宗羊雜湯的做法有哪些?

下面就讓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大家可以學會這道美食。

1.羊雜:羊心、肝、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

2.三樣放入冷水鍋裡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

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切片。

4.準備好蔥薑片,八角和香葉。

5.將所有食材都放進砂鍋然後加滿清水加熱,再加一大勺料酒。

6.水開以後加入生抽。

7.再加一點點白糖提味,蓋蓋子燉一小時。

8.一小時以後加適量鹽,繼續煮5分鐘就行了。

9.準備點香菜末和蒜末。

10.吃的時候盛到碗裡,加點香菜末蒜末再加點陳醋。

小貼士也可以加點腐乳汁韭菜花啥的,我就從簡了,但是味道實在是好呀。

羊肉性味:甘、溫、無毒。

歸經:入脾、腎。

功效:補虛勞,祛寒冷,溫補氣血;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健力;補益產婦,通乳治帶,助元陽,益精血。

主治:腎虛腰疼,陽痿精衰,形瘦怕冷,病後虛寒,產婦產後大虛或腹痛,產後出血,產後無乳或帶下。

說明: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關於正宗羊雜湯的做法有哪些,也是給大家很詳細的介紹了。羊雜湯是一種很補身體的湯的,上文中也是給大家的好好的說了,羊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也是說了很詳細了。其中羊肉也有著很多的其他的做法的,這個也靠大家自己去發現,才能做出很棒的美食。

豬腳黃豆湯的做法有哪些

豬腳富含膠原蛋白,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養顏淡化皺紋的功效和作用,對女性來說,豬腳黃豆燉湯是比較滋補的,那是想要燉煮出更加美味的口感,那麼對於做法也要講究。一 原料 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 黃豆 豬手 甜玉公尺 八角 生薑 料酒 白葡萄酒。二 做法 1 最好選用豬前腳 豬手 肉多肥美 2 煮血水...

雞蛋土豆湯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營養,美味的食物,是我們都喜歡的,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自己動手做,有多少人嘗試過呢?我平時就比較喜歡吃,但是在吃過之後,不會琢磨它的做法,然後做出來和家人一起分享,像雞蛋土豆湯,就是其中的一種,究竟雞蛋土豆湯的做法有哪些呢?做法一用料土豆雞蛋 1.土豆切絲,雞蛋打散 2.油燒熱後放入土豆絲...

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靈芝是一種非常著名的中藥材,這種中藥在我們的印象中是比較神奇的一種,據說靈芝具有長命百歲的作用,雖然這是誇張的說法,但是並不能否認靈芝所具有的藥物效果是非常優秀的,靈芝除了入藥以外還可以用於烹飪,靈芝煲湯就是一種用於靈芝為原材料製作的湯品,對於身體有著極強的保健作用,下面就來看看靈芝煲湯的做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