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壓補水真空脫氣軟化裝置安裝使用說明書 安徽固德環保

2023-02-15 01:15:01 字數 3502 閱讀 5677

定壓補水真空脫氣裝置使用

說明書安徽固德環保科技****

定壓補水真空脫氣裝置

一、工作原理

定壓補水工作原理是利用常壓式儲罐來貯存、調節熱水系統,因受溫度變化而收縮或膨脹的水容量,常壓式儲罐內安裝囊式膠囊,可以起到隔離水和罐體內部接觸,防止形成腐蝕。當水溫度提高時,水容量增加,水通過洩壓管瀉出,水溫下降時,水容量減少,管網壓力值達不到設定壓力時,由補水幫浦進行補充設定壓力,達到定壓的目的。

真空脫氣:常用脫氣方式主要有錨式攪拌脫氣、薄膜脫氣真空噴射式脫氣,相比較而言,噴射式真空脫氣具有簡便高效、執行可靠,投資小等優點,其工作原理是將水迴圈系統中的一部分液體置於真空的環境下,此時液體中的游離態氣體及溶解態氣體就會發布。之後,這部分已經過脫氣處理的、具有吸收性的液體將被注回水迴圈系統中參加迴圈。

它們會重新吸收系統中的游離態氣體和溶解態氣體,以再次達到平衡。經過多次這樣的過程之後,水迴圈系統中的游離態氣體及溶解態氣體就都被去除了。

二、適用範圍

1、工業及民用建築的生產、生活及消防給水系統;

2、熱水**系統、熱水採暖系統』**空調系統;

3、農、林、牧、漁業等灌溉系統;

4、建築施工及其他流動作業中的供水。

5、各類需要定壓、穩壓、脫氣的閉式用水系統。

三、產品特點

1. 常壓罐內裝隔膜膠囊使水不跟罐壁接觸,防止汙染

2.佔地面少,投資省,安裝快,操作管理和維修簡便;

3.省去建築物內的高位水箱,節約結構投資;

4.自動控制、執行可靠;

5.使系統某點壓力恆定--定壓;

6.當系統發生洩漏時向系統補水--補水;

7.週期性的排析溶於水體的氣體—脫氣。

8.真空脫氣消除迴圈系統中的氣阻、氣鎚、「紅水」現象,提高系統的工作效率。

9.有效脫除系統中的空氣,脫除率達到99%,有效防止了系統中裝置內壁的化學氧化腐蝕,大大延長裝置及管道的使用壽命,提高裝置的傳熱效率。

四、產品工作過程

1.真空脫氣機組脫氣過程可分為兩個階段:

1)進水階段:系統中的液體進入脫氣罐,液體中含有的所有氣體都會被發布,並通過脫氣罐頂部的自動放氣閥與系統分離。

2)抽真空階段:脫氣幫浦會對罐內持續抽真空,製造負壓狀態,使液體中溶解態氣體全部發布,聚集在罐的頂部並通過自動放氣閥排出。此時進水電磁閥再次開啟,新的液體進入罐內。

那些經脫氣處理過的、有吸收性的液體被重新注回系統中參與迴圈,並重新吸收系統中的氣體。

2.定壓補水功能:

補水過程:當系統中壓力降低下限時,啟動補水幫浦向系統注水。當管網壓力達到上限時,關閉補水幫浦補水。

五、安裝要求

1.安裝場地要求

a.機組易於布置,有充足的空間便於維修;

b.管路聯接安全可靠,機組的各個進出管路兩側裝有閘閥,便於清潔和維修;

c.電源聯接安全可靠,電源電壓與機組電源電壓一致;

d.空氣流通順暢,確保機組能充分散熱。

2.管路聯接

a.正確連線進出口管路

b.管路應有獨立的固定支撐,避免承受機組幫浦閥的額外應力和震動。

c.機組水幫浦吸入管路盡可能的短,儘量減少管路損失;

d.進出口管路須裝有閘閥;

e.如果機組水幫浦安裝在吸入液面的上面,吸入管路須裝有止回閥;

f.如果水幫浦輸送介質的溫度高於65℃,管路要有高溫保護措施;

g.管路安裝應防止管路中積存空氣,尤其是水幫浦的吸入側。

3.安裝

對照機組管路介面規格和電源電壓,接入相同規格的進出管路和機組電源進線,作業時應當是有資質的專業人員完成,注意不要破壞機組管路的完整性和密封。

a.進水口:連線市政管網(或者軟化水),常壓罐內有液位控制裝置,液位控制裝置主要功能1、液位達到中位和高位時,控制進水電磁閥開啟和關閉,2、液位達到低位時,防止無水或者水位過低,導致機組水幫浦不能正常工作和燒壞。

b.出水口:連線使用者迴圈系統管路。

c.洩壓閥:接地漏,排放到安全可靠的渠道內。

d.安全閥:連線到通暢的地漏管路,確保在系統壓力過高時能夠在較短時間內將壓力降低到安全範圍內。

e.脫氣補水電磁閥:連線到使用者系統管路,並應有過濾器,防止雜質堵塞脫氣罐內的噴射裝置。

f.再次核對電源電壓是否與機組電源電壓一致,確認一致後進行電源接線。

使用電源380v,50hz。

g.排水閥:連線到通暢的地漏管路,機組停水檢修時,排空機組內水。

六、安裝及工作原理圖:

定壓補水真空脫氣機組適用於各種供熱或製冷水迴圈系統,脫氣機組的工作時間和週期可根據需要調節。

它的作用是收容和補償系統中水的脹縮量。常壓罐是乙個鋼板焊製的容器,有各種大小不同的規格。常壓罐上通常接有以下管道:

(1)通氣管:用於橡膠膨脹時,排出氣體,跟大氣相通。

(2) 手動排水閥:檢修時,用於排水。

(3)補水管:通過壓力感測器來控制水幫浦的啟停工作。

七、電氣操作說明:

1、控制面板

面板上有:電源指示、脫氣指示、補水指示、無水指示、洩壓指示、幫浦1故障指示、幫浦2故障指示、幫浦1執行指示、幫浦2執行指示、手動(幫浦1)自動、手動(幫浦2)自動。

合上電源,系統進行補水,補水閥自動開啟,液位感測器控制補水閥關開。

手動要求:先選擇幫浦1或幫浦2,將幫浦1或幫浦2自動打到手動擋時,水幫浦即運轉,需人工現場監督系統運轉情況,壓力不受控制。

自動要求:先選擇幫浦1或幫浦2,將幫浦1或幫浦2自動打到自動擋時,可進行自動執行。水幫浦開始運轉,當系統到達所設定的壓力值時,補水閥自動關閉,水幫浦即停止運轉。

無水狀態下,水幫浦是不能運轉的。脫氣的過程根據時間和脫氣罐的高低液位進行的,脫氣罐低位脫氣進水電磁閥開啟,高位關閉。出廠設定:

脫氣時間2小時脫氣一次。

出廠設定是根據水幫浦揚程設定的,ah:洩壓壓力;dh:洩壓壓力回差;al:起幫浦壓力;dl:起停幫浦壓力回差。

2、安全閥調節說明:安全閥起跳壓力的調整可利用閥帽內螺套順,逆時針旋轉來調整;順時針旋轉可提高起跳壓力,反之降低起跳壓力。在調整起跳壓力時,必須降低安全閥入口端的壓力,降低的數值一般為起跳壓力的50%。

排放、回座壓力的調整可利用體腔內的調節圈經順逆時針旋轉來調整。具體調整方法如下:1)首先降低閥門入口壓力;2)拆除安全閥上的螺帽以及螺帽內的緊定螺釘,拆開後可見安全閥內調節螺套,順時針為調高起跳壓力,逆時針為降低起跳壓力;3)調好起跳壓力後裝回固定調節圈的緊定螺釘,必須要將螺釘的頭部頂入調節圈的齒槽中,且用螺母進行鎖緊,但不能對調節圈產生乙個徑向力;4)調整完畢,閥門入口端可逐漸公升高,直至閥門起跳開啟動作,根據動作結果來判斷是否需要作進一步調整。

3、壓力感測器

見壓力感測器說明書。

4.液位說明

水位在低位時,停幫浦,起到保護幫浦不啟動;水位達到高位時,關閉補水電磁閥。

八、售後服務承諾

「以令人信賴的產品與個人來換取公眾的信任」是我司的質量方針,我們在交給您優質可靠產品的同時,對售後服務作如下承諾:

一、產品保修一年。(如在保修期內因產品本身質量問題而引起的故障,本公司將提供免費維修。)

二、使用過程中若出現故障,保證及時解決故障。

三、將定期進行使用者走訪,了解使用中的情況及時改進。

四、如果您對售後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不滿意可直接投訴。

安徽固德環保科技****

定壓補水排氣裝置說明書

一 功能說明 1 液晶面板顯示工作狀態。2 開機時5秒鐘顯示客戶公司名稱 聯絡 3 在面板上可以設定各項引數,操作裝置。4 通過壓力感測器,控制1 2臺水幫浦 洩壓電磁閥,完成容器內壓力控制。5 設有手動 自動 2種工作方式 6 控制器設有故障訊號輸入 輸出等多種訊號供使用者選擇使用。7 帶有485...

戶外隔離真空負荷開關安裝使用說明書

1 產品概述 1.1 主要用途 fzw 12 630型戶外高壓隔離負荷開關係三項交流50hz的電力裝置,適用於10kv線路分 合負荷電流,分 合電纜充電電流,關合過載電流及短路電流。該裝置適用在城鄉電網配電系統中做終端投切用。1.2 工作環境 1.2.1 海拔不超過1000m,高原型產品不超過300...

安裝使用說明書

內蒙古錫林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2 300mw機組 gbl 12c 50型刮板撈渣機 青島方正環保電力裝置 位址 青島膠州市海爾大道中段 0532傳真 0532 二 六年十月 一 簡介 gbl 12c n系列刮板撈渣機用於300 600mw燃煤發電機組爐底灰渣的連續清除。殼體寬度1.6m 2.0m,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