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排骨湯的做法有哪些

2023-02-03 06:03:04 字數 1011 閱讀 2857

導語: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營養的充實是很重要的,關係到身體的恢復,以及嬰兒的哺乳健康,在月子時期,女性可以熬一些排骨營養湯。如排骨和蘿蔔

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營養的充實是很重要的,關係到身體的恢復,以及嬰兒的哺乳健康,在月子時期,女性可以熬一些排骨營養湯。如排骨和蘿蔔湯或者是搭配番茄都是比較美味的。

一、坐月子排骨湯的不同做法

材料主料:排骨,白蘿蔔。

調料:料酒,醋(幾滴),姜,鹽,蔥。

做法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然後洗乾淨。白蘿蔔洗淨切塊。

2.電飯鍋內放入排骨和白蘿蔔,加入醋、料酒、薑片和水,蓋上蓋,煮開5分鐘後切斷電源。

3.1小時後再插上電源進行加熱,煮開後放入鹽攪勻,然後切斷電源燜半小時。

4.出鍋前放入蔥花即可。

5.這道菜蘿蔔中吸納了肉的的味道,特別好吃,冬天裡來上這麼一碗湯真是享受啊!

二、坐月子排骨湯的不同做法

材料主料:番茄240克,土豆(黃皮)240克,紅蘿蔔50克,豬小排(豬肋排)400克,菜花200克,洋蔥(白皮)100克,調料:姜5克,玉公尺澱粉10克,芡粉5克,鹽3克

做法1.菜花洗淨切碎;洋蔥去衣洗淨,切粒。

2.紅蘿蔔、馬鈴薯去皮洗淨,切粒。

3.把水燒開,放下番茄浸5分鐘,取起撕去皮,切開邊,去核後切粒。

4.排骨洗淨,抹幹,加醃料撈勻,入開水中煮5分鐘後,撈起沖淨,滴乾。

5.燒熱鍋,下油放姜、番茄、洋蔥炒香鏟起。

6.把水放入煲內煲開,放入排骨、番茄、洋蔥、姜、馬鈴薯、紅蘿蔔、椰菜(菜花)煲開,慢火煲1.5小時,下調味料即可。

三、坐月子排骨湯的不同做法

材料番茄4個,小排1斤,薑片適量,土豆2個

做法1.小排在沸水裡煮一下,撈出洗淨待用!土豆切塊,待用

2.番茄在在頭上用刀劃乙個十字。然後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去皮,去蒂,待用

3.煮過的小排倒入砂鍋中,放入適當的水,煮開!

4.起油鍋,倒入少許的油,待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後,倒入切好的番茄,等番茄煮化了後,倒入煮開小排的砂鍋中!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燉40分鐘!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的做法

上次想吃排骨的時候買了一大塊通排 因為光是肋排 一下就高出很多,持家還是要精打細算嘛 肋排用來做菜,旁邊的脊骨地方用了煲湯很不錯。這天氣,喝那種大魚大肉的很油膩的湯即不舒服,又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只想喝點味道清淡而不失鮮美的湯品。今天就給大家來碗春季湯品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加入裡面的幾款時蔬都...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湯湯水水最養人 長這麼大,每次煲排骨湯都只會一種,有點味覺疲勞了。看看介個!原來玉公尺 蘿蔔 海帶 冬瓜 蓮藕 山藥 土豆。都可以用來燉排骨,愛喝湯的孩紙可以收下後變著花樣做啦!從這裡開始學,養好家人的胃 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 500g豬排骨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水果 ...

山藥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原料 主料 豬排骨一斤 山藥300克 胡蘿蔔100克 蓮藕100克調料 蔥薑 當歸 大料 香葉 鹽 胡椒粉 做法 1 免煮鍋內膽加入清水,放入蔥薑,當歸,大料,香葉煮開。2 另取一鍋燒開水,把洗淨的排骨放入焯去血水。3 把焯過的排骨放入內膽鍋煮上15分鐘。4 把去皮切塊的山藥,胡蘿蔔,藕片放入繼續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