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2023-02-14 19:36:05 字數 847 閱讀 9969

骨頭湯的熬制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促進骨頭或者骨裂部位癒合的效果,尤其是骨折之後的飲食調理,熬一些骨頭湯是比較合適的,而下面就是具體的做法。

★一、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二、步驟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50k左右。

第五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六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怎麼樣不錯吧.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

顏色:湯清而漂油。

★三、注意事項

1.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2.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

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骨頭湯的做法集錦

一 冬瓜海帶骨頭湯的做法 1 棒骨和扇骨洗淨,棒骨從中間敲斷 買時請人處理好 2 鍋內新增沒過骨頭的涼水,慢火燒開。3 燒開後,新增幾滴醋,然後仔細撇淨表面的浮沫和油脂 4 連湯帶骨頭倒入高壓鍋內,新增料酒和蔥薑,開鍋後,中火壓8分鐘 5 鍋內氣體自然排淨後,倒入煮鍋,新增冬瓜塊,蓋蓋大火燒開,中火...

骨頭湯的做法豬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年6月10日 本地寶綜合 肘子骨熬湯最營養。烹調部位 肘子 豬的小腿 分前肘和後肘。營養分析 這部分骨頭裡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膠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燉出來的湯湯色白,營養豐富。烹調方法 做的時候可以將剔掉肉的前 後肘子骨砸碎,在開水中焯一遍 將焯好的骨頭放入適量溫水中,用小火燜煮1小時10分鐘...

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么

骨頭湯是一種很具有營養價值的菜餚,其實平時多喝點湯本身就是很不錯的,尤其是身體虛弱或是術後需要恢復身體的時候,喝點骨頭湯會加促身體的 畢竟湯裡富含鈣質維生素,也具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其實自己也是可以製作的,那麼羊肉骨頭湯的做法是什麼?做法一 食材 羊排 白蘿蔔 鹽 味精 生薑 花椒 八角 小茴香 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