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美味排骨湯的做法

2023-02-15 03:09:03 字數 856 閱讀 4996

黃豆排骨湯

功效:此湯具有健脾開胃,去溼消腫,補而不燥。

考試前後,有的學生會出現精神疲乏、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心悸等現象。這多與臨考前精神緊張、用腦太過有關。在考試前 20 天或考試後,常服食黃豆排骨湯,對調節大腦神經、增強智力及消除疲勞,都是大有好處的。

原料:豬小排 500 克、黃豆適量、

輔料:姜、雞精、鹽、醋各適量。

做法:1、黃豆用水浸泡 1 小時後撈出洗淨備用。

2、裝一鍋冷水放入薑片,放薑片可以去腥。大火燒開後放入排骨,稍微煮幾分鐘。

3、排骨飛水後撈出備用。

4、高壓鍋裝一鍋水,放入排骨,黃豆,薑絲

,蓋上蓋子開始煲,一般是煲 40 分鐘以上即可。

5、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再悶 3 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喝湯了。  花生排骨湯

功效:此湯具有健脾開胃、補血止血的功效。對婦女產後乳汁不足者,有滋補氣血,養血通乳的作用。

原料:排骨,花生

輔料:鹽,姜,料酒,蔥花

做法:1、排骨焯水,煮開後,加入幾片姜,滴兩匙料酒,撇浮沫,繼續煮 10 分鐘左右。

2、花生洗淨,放入鍋內,蓋上蓋子,大火煮 25 分鐘,燜 10 分鐘,起鍋時候加蔥花,鹽,調味,即可。

蟲草花排骨湯

功效:此湯對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有益肝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

原料:排骨,蟲草花

輔料:鹽,水

做法:1、蟲草花跟排骨分別洗淨裝入乾淨的盆中備用。

2、洗淨高壓鍋,倒入排骨和蟲草花。

3、加適量水,適量鹽,稍遙勻。

4、蓋上鍋蓋,大火至發出滋滋的響聲,然後轉小火燜 30 分鐘即關火。tips:感謝大家的閱讀,本文由我司收集整編。僅供參閱!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的做法

上次想吃排骨的時候買了一大塊通排 因為光是肋排 一下就高出很多,持家還是要精打細算嘛 肋排用來做菜,旁邊的脊骨地方用了煲湯很不錯。這天氣,喝那種大魚大肉的很油膩的湯即不舒服,又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只想喝點味道清淡而不失鮮美的湯品。今天就給大家來碗春季湯品 玉公尺蠶豆排骨湯,加入裡面的幾款時蔬都...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湯湯水水最養人 長這麼大,每次煲排骨湯都只會一種,有點味覺疲勞了。看看介個!原來玉公尺 蘿蔔 海帶 冬瓜 蓮藕 山藥 土豆。都可以用來燉排骨,愛喝湯的孩紙可以收下後變著花樣做啦!從這裡開始學,養好家人的胃 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 500g豬排骨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水果 ...

山藥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原料 主料 豬排骨一斤 山藥300克 胡蘿蔔100克 蓮藕100克調料 蔥薑 當歸 大料 香葉 鹽 胡椒粉 做法 1 免煮鍋內膽加入清水,放入蔥薑,當歸,大料,香葉煮開。2 另取一鍋燒開水,把洗淨的排骨放入焯去血水。3 把焯過的排骨放入內膽鍋煮上15分鐘。4 把去皮切塊的山藥,胡蘿蔔,藕片放入繼續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