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飯後習慣很重要

2023-02-15 01:09:04 字數 546 閱讀 9532

*養生導讀:大家都知道,健康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所謂病從口入的道理確實存在,飲食不健康可能會引發可怕的病症。除了飲食,還要注意飯後的一些小習慣,殊不知,這些不起眼的生活陋習,很有可能成為你健康的致命殺手。

*1、飯後吸菸

飯後吸菸的危害比平時大10倍!這是由於進食後的消化道血液迴圈增多,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損害肝臟、大腦及心臟血管,引起這些方面的疾病。

人在進食後,消化系統進入全面消化和吸收狀態,這時胃腸蠕動頻繁,血液迴圈加快,全身毛孔張開,而且排放一些多餘的熱能和加快組織細胞生物呼吸。如果這時候吸菸,煙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被肺部和全身組織大量吸收,給人體機能和組織帶來比平時吸菸大得多的傷害。

飯後吸菸

因此這時吸一支煙的危害相當於其他時候吸10支。飯後吸菸還可使膽汁分泌過多,使胰蛋白酶和碳酸鹽的分泌受抑制,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吸菸的人應該堅決戒菸,一時不能戒掉的人要少吸菸,特別是不能在飯後吸菸。

*2、飯後散步

飯後百步走,非但不能活九十九,還會因為運動量的增加,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尤其是老年人,心臟功能減退、血管硬化,餐後散步多會出現血壓下降等現象。

寶寶養成飲食多樣化的習慣很重要

有人認為,只要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就夠了,其他方面的習慣無所謂了。這種看法是非常錯誤的。寶寶的飲食習慣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養成寶寶飲食多樣化的習慣是很重要的。寶寶年齡較小,腸胃的消化能力弱,再加上成長期的寶寶需要從飲食中得到更豐富的營養,如果飲食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寶寶腸胃功能紊亂 消化不良和...

想健康窗簾顏色很重要

人們常說窗戶是居室的眼睛,而窗簾則被形象地稱為 美目傳情 的睫毛。它不僅具有美化居室的作用,還能起到隔熱 調節光線等作用。但是,很多消費者反映,目前市場上的窗簾越來越來花哨 複雜,種類也是五花八門。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首先,選窗簾時,盡量不要選繁瑣 厚重的窗簾。這是因為過於厚重 複雜的窗簾,不僅會增...

心理健康課很重要

高中心理輔導課咋好?誰上誰知道 記者劉可可01 學生聽心理輔導課,感觸深 從2013年11月21日開始上心理課至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找到了自己的夢想!我要樂觀地面對學習和生活,我找到了那個有夢想的自己 經過乙個多月的心理課學習,我的心理素質得到了很大提公升。以前的我很脆弱,遇到挫折 困難只想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