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合理飲食習慣有助於眼睛健康

2022-10-07 14:54:03 字數 451 閱讀 6951

小學時期是長身體的重要時期,合理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對身體有益,對眼睛的健康也十分重要。偏食會造成許多眼病。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缺乏的時候,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時候容易患夜盲症和幹眼病。維生素a的最好**是各種動物的肝臟、魚肝油、奶類和蛋類,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都富含胡蘿蔔素。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

維生素c是組成眼晶狀體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病。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包括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另外豐富的鈣對眼睛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如豆類、綠葉蔬菜、蝦皮含鈣量都比較豐富,燒排骨湯、松魚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含量。

希望小學生們不挑食,不偏食,促進眼睛的健康成長。

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

摘要 在幼兒時期,要使幼兒健康成長,不僅要保證供給幼兒充足的營養,還要注意培養幼兒的飲食習慣。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的培養也是幼兒園教育工作中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同時家庭教育對幼兒良好飲食習慣的培養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在幼兒期,家長應端正自己的教育理念,引導並幫助幼兒長期堅持良好飲食習慣,取得幼兒園教師...

如何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

由於看到孩子們常吃劣質食品 挑食,不注意飲食衛生,對營養早餐挑三揀四,隨意浪費,感到特別揪心和心痛,所以很想在這方面做點文章,希望能改變孩子的不良飲食習慣,給孩子乙個健康的身體,以求安心。因為我深知,健康不僅關係到個人的健康成長和幸福生活,而且關係到整個民族的素質。從小建立健康的飲食行為和生活方式,...

好習慣有助求職成功

在求職浪潮中,既有人一帆風順,也有人屢屢碰壁。當失敗者聽說自己的同伴在兩個星期內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工作,他們常常把這歸結為 運氣 從無數的競爭者手中獲得有限的工作名額可不是運氣那麼簡單,你需要養成一些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好習慣。首先,要有目的地尋找,鎖定與你的工作目標和價值相吻合的公司,然後再集中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