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苗平

2022-05-08 01:12:02 字數 650 閱讀 7075

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幼兒吃得好、吃得飽、促進身體鍵康的關鍵。根據這一年齡期特點,培養方面有三條:

1.定時進餐,不挑食,習慣吃各種食物,能吃完自己乙份飯、菜、點心。

幼兒處在生長發育時期,需要足夠的營養,供其消耗和成長。大人對幼兒每頓飲食、品種應合理調配,讓幼兒吃到富於營養的各種可口的飯菜。點心不要多,但要經常調花樣,以引起幼兒的食慾。

挑食怎麼辦?可以先少吃些,或把不愛吃的與愛吃的食品放在一起吃。根本的辦法是把挑食的原因找出來。

有的受大人的影響,大人不吃什麼,孩子也跟著不吃。大人不僅應該做出不挑食的榜樣,還需在幼兒面前注意言語,少講這不好吃,那不好吃。有的是因為吃了零食,孩子根本不餓,堅持不讓孩子吃零食,是糾正挑食的好辦法。

2.訓練吃東西要細嚼慢嚥。常見幼兒吃開水泡飯,大口吞下,這對胃很有影響。有時,大人貪快硬塞,會引起孩子不舒服或對吃飯有反感。

一定要教會幼兒細嚼慢嚥,一口一口地專心吃飯,大人可做樣子給他看。隨時講點小道理,讓幼兒懂得食物經咀嚼後碎了,吃下去容易消化,身體長得好。細嚼慢嚥是吃東西的一種文雅行為。

3.髒物不入口。弄髒的食物,再好吃也不能入口,講清吃了髒東西,肚裡要生蟲,肚子要痛的道理。遇到幼兒不當心,一塊好吃的東西掉到地上了,大人應堅持丟掉,給孩子留下深刻印象,有條件可再給他一塊。

平時要經常提醒、督促幼兒,吃食品以前用肥皂洗手。

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

摘要 在幼兒時期,要使幼兒健康成長,不僅要保證供給幼兒充足的營養,還要注意培養幼兒的飲食習慣。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的培養也是幼兒園教育工作中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同時家庭教育對幼兒良好飲食習慣的培養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在幼兒期,家長應端正自己的教育理念,引導並幫助幼兒長期堅持良好飲食習慣,取得幼兒園教師...

如何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

由於看到孩子們常吃劣質食品 挑食,不注意飲食衛生,對營養早餐挑三揀四,隨意浪費,感到特別揪心和心痛,所以很想在這方面做點文章,希望能改變孩子的不良飲食習慣,給孩子乙個健康的身體,以求安心。因為我深知,健康不僅關係到個人的健康成長和幸福生活,而且關係到整個民族的素質。從小建立健康的飲食行為和生活方式,...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餐桌禮儀

1.講究衛生,養成飯前洗手的習慣。2.幫助父母做上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自覺為父母盛飯 拿筷,飯後收拾飯桌 洗碗等。3.家中吃飯請長輩先就座,自己再就座。4.長輩起筷後,自己才能動筷,不能見好吃的就猛夾,要照顧全桌人。5.用餐時,心情平靜愉快,不邊吃邊看書,不高聲交談,咀嚼不要太響,打噴嚏時要轉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