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習慣最傷腎

2023-01-11 05:39:03 字數 903 閱讀 6642

腎臟被稱為人體的「清潔工」,它將人體不需要的廢物和過量水分排出體外。日常生活中的不當習慣或行為會成為「蠶食」腎功能的「殺手」。

5大傷腎的飲食習慣

1、不愛喝水

好多朋友嫌跑廁所麻煩,不喜歡喝水,要知道腎臟負責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併排於尿中。在腎臟進行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所以,朋友們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2、口味太重

攝入太多鹽,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從而導致腎臟功能減退,因此要盡量少吃鹽。

3、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會對腎臟造成傷害。每餐肉類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

4、經常喝飲料

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公升,而血壓過高就會傷到腎。所以要盡量避免過多喝飲料。

5、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經常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補腎吃什麼好?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公尺、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以下推薦4款最佳補腎食品。

1、吃山藥

山藥作為具有補腎作用的藥食兩用之品,佔據著老大的位置。吃山藥,煎炒烹燉完全依照個人的口味來操作就行,每天吃50~200克即可。除了補腎外,山藥對肺和脾的補益作用也很明顯。

2、嚼枸杞

枸杞子的補腎作用還是比較強的,吃枸杞子主要把握的就是乙個量,一般來講,一天吃一把就夠了,像吃葡萄乾那樣嚼著吃就行。

3、煲烏豆

烏豆50克、桂圓肉15克、紅棗50克,將烏豆、紅棗洗淨,烏豆、紅棗、桂圓肉一起放入砂鍋中,再加三碗清水,文火煎製,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時,去掉湯麵浮渣即可飲用。

4、喝首烏茶

山萸肉25克、菟絲子25克、枸杞子25克、首烏25克,以上藥材可以泡水當茶飲,也可以煲湯喝,補腎效果不錯。

注意飲食習慣

1 感冒藥 可樂 中毒 2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3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4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 5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6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7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8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9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 10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 11 鵝肉忌鴨梨 同食...

澳大利亞飲食習慣介紹

澳大利亞食品 不要錯過 1 麵包與vegemite 塗黃油和一 vegemite薄層vegemite在乙個三明治是乙個強大的大豆公尺索 等。2 不要忘了番茄醬。3 烤羊肉和蔬菜和肉汁 烤箱 烤羊肉也嘗試在豬肉 烤或水煮蔬菜,當然,如胡蘿蔔土豆 豌豆 乙個叫醬肉汁 他們喜歡這個醬汁,它是乙個厚厚的肉醬...

注意飲食習慣多吃鹼性食物

身體的健康與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分不開的。一日三餐要保持早好 中飽 晚少的原則。要營養均衡,不是喜歡的多吃不喜歡的不吃。正常健康人的體液呈弱鹼性,測定其血液的ph值為7 4,幾乎接近於中性。若人體內缺乏含鹼性元素的無機鹽,如鈣 鎂 鉀 鈉時,血液的ph值就會下降。當血液的ph值低於7時,就稱為酸陛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