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湯的家常做法是怎麼樣

2023-02-15 01:09:03 字數 769 閱讀 8351

說到鯽魚湯,如果說好吃的話,還是飯店的味道比較好。但是,對於飯店的鯽魚湯,我們都有一種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調料太多,好是非常好吃,但是營養就損失了很多。所以說,花更多錢到飯店吃不如在家裡自己做。

那麼,鯽魚湯的家常做法是怎麼樣的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做法一:

民間有「冬鯽夏鯰」的說法,這主要是從魚肉的味道來說的,冬季鯉魚、夏季鯰魚相對於其他季節更為肥美。而且,鯽魚湯有潤燥滋補的作用,更適合季節寒冷的秋冬食用。下面為大家介紹黑豆鯽魚湯的做法。

食材食材:鯽魚,瘦肉,桂圓肉,去核紅棗,黑豆。

方法/步驟

將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同時將瘦肉飛水。

將浸泡好的黑豆倒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洗淨的桂圓肉和紅棗,再放入瘦肉。蓋鍋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煲30分鐘。

熱油鍋,爆香薑片。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ps:煎過的鯽魚能去腥,魚湯才會鮮甜。

把煲好的黑豆湯倒入炒鍋中。蓋鍋蓋,大火煮開,關火。

把炒鍋中的湯汁全部倒入電燉鍋中。蓋鍋蓋,通電,煲2小時。

做法二:

原料:鯽魚一條、姜3片、大蒜1粒(拍碎)、小蔥一棵(切碎),油、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鍋裡放油,燒熱後,用鏟推開,放鯽魚略煎一下。

2、煎到魚肉變色後,到入1碗半的水。放入姜和大蒜。

3、蓋鍋蓋,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燉20分鐘。湯就成白的了。

4、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在燉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最後撒上蔥花。可以了!

小帖士: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就放2碗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2小時,那時侯魚肉都溶到湯裡了,更美!

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導語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效用,所以我們建議女性朋友在...

營養 美味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尤其是 產後乳少更有獨到之處。食材食譜熱量 1396 大卡 主料鯽魚50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 鯽魚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

滋補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燒好之後再加一點香菜進去,有開胃消鬱 發汗透疹的作用,所以這道湯感冒患者也可以服用哦。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