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疙瘩湯的小技巧

2023-02-15 01:09:03 字數 871 閱讀 5914

疙瘩湯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麵食做法,北方人家比較常見的一種湯品,它的製作的主要原料有西紅柿麵粉和雞蛋疙瘩湯,裡面的湯可以是清湯,也可以是一些排骨湯或者是魚湯,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疙瘩湯比較適合晚餐食用,因為麵食比較容易消化,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做法一

【食材準備】:麵粉、雞蛋、西紅柿、食醋、食鹽、蔥花、香油、薑片。

【製作步驟】:

1.加適量水,起鍋上火。

2.將西紅柿切塊和薑片入鍋煮開。

3.雞蛋打散備用,  4.用碗或小面盆加適量麵粉,將適量打散的蛋液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或手將麵拌成麥粒大小麥豆狀的麵疙瘩,然**鍋煮熟,加入適量食醋、食鹽、蔥花、香油即可食。

★做法二

【食材準備】:麵粉 200g, 蔥1/2根(約200g), 雞蛋50g, 青菜少許, 鹽 1茶匙(5g),雞精1茶匙(5g), 白胡椒粉 1/2茶匙(3g)。

【製作步驟】:

1. 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細絲,在鍋內先用油炒一下,加水、加鹽。

2. 在等待水開過程中,準備麵疙瘩。將麵粉放入碗中,加少許涼水,用筷子攪拌,讓麵粉結成小麵疙瘩,這很重要,疙瘩要小,比較好入味,可以將比較大的麵疙瘩撕成小塊。

3. 水開了,將麵疙瘩加入鍋內,用勺子攪拌疙瘩湯,防止糊底。

4. 加入紫菜和青菜。快起鍋時,加入鹽、雞精和一些白胡椒粉提提味。

★注意事項】:

1. 一定不要將粉狀麵粉加入鍋內,那就成了熬糨糊了。

2. 西紅柿雞蛋疙瘩湯也很好吃,這類食品比較適合早晚吃。

3. 吃疙瘩湯的時候,如果用茄汁沙丁魚做小菜,胃會很高興。

疙瘩湯可以做成素的蔬菜疙瘩湯,也可以做成有肉的葷疙瘩湯。用雞蛋、肉類等做成的疙瘩湯特別適合腦力工作者,可以補充蛋白質。而對於身體虛弱、消化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更適合清淡的、素的疙瘩湯。

燦若繁星的疙瘩湯

原料 麵粉大半碗 西紅柿3個 中等大小 白菜兩片 蝦皮1大匙,水5碗,蔥花少許。調味料 油2大匙 香油 1 2小匙 鹽適量。做法 1 將麵粉盛在小盆裡,水龍頭的水調成一滴滴緩慢落下的速度,左手持小盆放在水龍頭下,右手用筷子快速攪拌碗裡的麵粉,兩手配合,盡可能將麵搓成一粒粒比公尺粒略大的疙瘩 2 西紅...

現貨白銀做單小技巧

做單技巧 交易時間長,波動大,相對獲取利潤的空間比較大。在下單時,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一 波動區間。一般來說,白天波動空間比較小,晚上波動空間比較大,對於 波動區間有乙個準確的 是獲取最大利潤的前提。波動區間會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 市場 外匯市場 市場 市場 銀行調控資訊的出台等.對這些因素進行分析...

海參做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導語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當中海參有多種多樣的製作方法,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