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蒜苗炒牛肚的做法

2023-02-14 12:45:04 字數 495 閱讀 4129

牛肚具有補益脾胃,補氣養血,補虛益精、消渴、風眩之功效,適宜於病後虛羸、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補虛,益脾胃。 一般我家過年年菜餐桌,都會有一盤炒牛肚,這是老爸的拿手好菜,牛肚口感勁道越嚼越香,很多人都喜愛。

牛肚的吃法很多,紅燒,爆炒,涼拌都是很棒的,這次是最家常的做法,用一些蒜苗,青紅椒一起爆炒,口感清爽不油膩。 食材主料: 熟牛肚蒜苗青椒紅椒蒜末10g 薑末10g 鹽適量料酒15ml 生抽15ml 白糖2g 胡椒粉適量雞精少許乾辣椒1個步驟 1.

熟牛肚斜切成片,蒜苗洗淨切段,青紅椒洗淨切斜片。 2.蒜,姜,乾辣椒切碎。

3.炒鍋倒油燒熱,爆香姜,蒜,辣椒。 4.

倒入牛肚翻炒。 5.加入適量的糖和鹽。

6.加入料酒炒香。 7.

放入蒜苗,青紅椒翻炒, 8.加少許胡椒粉翻炒。 9.

最後加少許雞精炒均勻關火。 小貼士:爆炒牛肚,一般都是用煮熟過的牛肚進行烹飪,可以再菜場買煮熟過的牛肚回來,會更加省時省事。

廚房美食菜譜 龍豆炒里脊的做法

龍豆我是第一次吃。比四季豆要長一倍以上。但為什麼要叫龍豆,而且跟網上查到的龍豆還有著明顯的區別,無從得知。也比普通的四季豆貴得多。每斤5元。因感官上像四季豆,所以按四季豆的方法處理後進行烹製。口感果然不錯,物有所值。吃口比四季豆要嫩許多,很鮮 香。食材主料 龍豆250g 油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

廚房美食菜譜 辣炒玉公尺香菇的做法

現在正是吃玉公尺的好時節,小時候很喜歡用這種白玉公尺來烤著吃,有時也剝一些嫩玉公尺來炒,一般都是放很辣椒一起炒,很是開胃下飯的。今天我做的放了一些香菇,讓這道家常菜增加一絲絲香菇的鮮味。食材主料 玉公尺200g 香菇油適量 鹽適量辣椒適量 醬油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香菇洗淨切粒,辣椒...

炒牛肚的做法

炒牛肚的做法有很多,同時很多人也是都會炒牛肚的,而且一般不同的人做出來的炒牛肚是不一樣的。牛肚是大家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和吃到的一種食品,牛肚和牛肉比起來,要便宜很多,所以因為這個原因,平時吃它的人也是比較多的。另外,牛肚的味道吃起來還是很不錯的,越嚼越香。一般人對於牛肚的做法就是炒牛肚,因為這樣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