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麻辣拌豇豆的做法

2023-02-14 04:18:04 字數 550 閱讀 6813

隨著經濟的發展,各種極具個性化的風味菜餚火爆餐飲市場,尤其是川味麻辣菜更是受到人們的青眯,我也不例外。雖然我是乙個無辣不歡的人,但是太辣太麻的味道我也接受不了,所以我家做麻辣菜一般都會把辣椒和花椒的用量減半。 今天的這道麻辣豇豆,色澤清新,爽目怡人,口感脆嫩,鹹鮮微甜,麻辣可口這個味道是我最喜歡吃的,男人們如果拿來下酒也是不錯的哦!

食材主料: 豇豆香油1小匙鹽1小匙辣椒5個花椒半茶匙白糖1茶匙白醋1湯匙雞精1小匙步驟 1.豇豆擇洗乾淨後切成5厘公尺長的小段。

2.把豇豆放入沸水鍋裡煮至斷生沒有豆腥味出撈出。 3.

把撈出的豇豆快速抖開晾涼。 4.把辣椒去籽後切成小圈,準備一些花椒備用。

5.把晾涼後的豇豆放入大碗裡。 6.

取一小碗,放入白糖一茶匙,白醋一湯匙、雞精一小匙,鹽一小匙攪勻。 7.冷鍋冷油放入花椒和辣椒小火在溫油中慢慢煸出香味。

8.把煸香的辣椒倒在豇豆上拌勻後即可裝盤。 小貼士:

1、豇豆要選脆嫩的,焯燙時間也不可太長,斷生沒有豆腥味即可。 2、燙過的豇豆不要用涼水沖涼,攤開晾涼即可。 3、辣椒和花椒的用量按個人的口味放入。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

廚房美食菜譜 主食菜羹的做法

這個只要家裡有蔬菜都可以做,可以放點年糕啊,玉公尺粒,青豆粒之類,可以當主食吃的菜,味道很鮮美哦。食材主料 豬肉丁100g 油適量鹽適量土豆丁適量 豆腐乾丁適量 金針菇適量 青菜絲適量 大蔥適量 水澱粉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1.先把材料切成丁,肉丁,土豆丁,豆腐丁,金針菇切開,青菜切碎,蔥切碎 2.放...

廚房美食菜譜 靈芝泡酒的做法

常年的做辦公室導致了運動缺乏,去年做體檢查出有頸動脈硬化,加上長期的嚴重失眠,感覺身體壞到了幾點。於是下決心要改變自己。一年多下來,感覺身體有了明顯好轉,除了要長期堅持跑步以後,還有就是要注意飲食,養生,最好不好吃藥。不吃藥睡不著怎么辦,今天給大家推薦乙個簡單方法 靈芝泡酒,每天睡前喝一小口,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