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鯽魚湯的做法

2023-02-15 01:27:02 字數 531 閱讀 8663

鯽魚是中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濕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食材主料:

鯽魚香菇適量

藿香葉子適量

生薑適量

食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

料酒適量

步驟1.鯽魚買的時候已經處理乾淨,生薑,香菇,料酒準備好。

2.生薑切好備用

3.鯽魚兩邊劃兩道口子,撒一點食鹽,再把切好生薑放一些在上面。

4.香菇切薄片備用。

5.藿香葉子切碎備用。

6.鍋燒熱,放入適量食用油。

7.油熱以後放入鯽魚,放入適量料酒去腥,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8.砂鍋裡面放入適量清水,並放入生薑。

9.把煎好的鯽魚放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熬到魚湯有些變白了,就把香菇也放入,接著燉。燉到魚湯奶白,就可以了。起鍋前放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10.盛入碗中,把藿香葉子碎撒入即可。

營養 美味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尤其是 產後乳少更有獨到之處。食材食譜熱量 1396 大卡 主料鯽魚50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 鯽魚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

滋補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燒好之後再加一點香菜進去,有開胃消鬱 發汗透疹的作用,所以這道湯感冒患者也可以服用哦。如果...

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導語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效用,所以我們建議女性朋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