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鯽魚湯該如何製作呢

2023-02-15 01:27:03 字數 1008 閱讀 3366

導語:很多的人喜歡吃鯽魚,鯽魚也是有很多的製作的方法的,因此喜歡吃鯽魚的人可以來學習一下製作的方法來進行製作,這樣能夠製作出美味的鯽魚了

很多的人喜歡吃鯽魚,鯽魚也是有很多的製作的方法的,因此喜歡吃鯽魚的人可以來學習一下製作的方法來進行製作,這樣能夠製作出美味的鯽魚了,並且鯽魚做湯能夠很好的起到滋補的作用,那麼蘿蔔鯽魚湯該如何製作呢?那麼下面我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鯽魚湯的製作吧。

主料:鯽魚1條白蘿蔔半個木耳少許[3]

製作步驟:

1、新鮮鯽魚清洗乾淨,去掉魚肚子裡面的黑膜;

2、在魚身兩邊各劃兩刀,幹木耳泡發,蘿蔔切絲備用;

3、洗好的鯽魚擦乾水分,然後倒油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4、魚煎好後,在鍋裡加入涼水沒過魚(一定要下涼水,才能煮出非常奶白的魚湯);

5、加入蔥和姜煮至沸騰。水初沸時,加入木耳和蘿蔔絲

6、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燉20分鐘這樣,燉至湯色奶白,加鹽即可。

小貼士:

在煎魚的時候,用生薑在鍋裡塗一下可以防止沾鍋。

方法三烹製材料

主料:鮮鯽魚(1尾,638克)、白蘿蔔(1/2只)、蔥(1根)、姜(3片)

調料:油(3湯匙)、濃縮雞汁(2湯匙)、料酒(1湯匙)、鹽(1/2湯匙)

烹製工藝

1、鯽魚去鱗、腮和內臟,洗淨拭乾水,在魚身雙面斜劃三刀。

2、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蔥去頭尾切成段,姜去皮切片。

3、燒熱鍋內3湯匙油,爆香薑片,放入鯽魚煎至雙面呈金黃色,盛起待用。

4、鍋內注入3碗清水,倒入蘿蔔絲與鯽魚一同煮沸,改小火燉煮30分鐘至湯呈奶白色。

5、灑入蔥段,加入2湯匙濃縮雞汁、1湯匙料酒和1/2湯匙鹽攪勻調味,即可出鍋。

廚師貼士

1、煎魚不破皮的技巧:乾鍋燒熱,用薑片擦一遍鍋底,下油燒熱再放入鯽魚,以中火慢煎至雙面呈金黃色為止。

2、白蘿蔔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怕吃蘿蔔辛辣味者,可先將蘿蔔絲飛水處理,再下鍋燉煮成湯。

3、要做出香濃味美、奶白色的魚湯,可先將魚放入油鍋中煎一下,再注入清水燉煮,魚湯就會變得像牛奶一樣白。

營養 美味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尤其是 產後乳少更有獨到之處。食材食譜熱量 1396 大卡 主料鯽魚50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 鯽魚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

滋補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燒好之後再加一點香菜進去,有開胃消鬱 發汗透疹的作用,所以這道湯感冒患者也可以服用哦。如果...

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導語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效用,所以我們建議女性朋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