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鯽魚湯的做法都有什麼

2023-02-15 01:27:01 字數 466 閱讀 1701

一、鯽魚豆腐下奶湯材料:鯽魚(約150g),豆腐50g,蔥、薑末各5g,香菜10g,油1湯匙(10ml),鹽1茶匙(5g),醋1茶匙(5ml)。

做法:1.鯽魚除去內臟,清洗乾淨,如果鯽魚較大,可將魚切成4cm長的段。豆腐切成1cm小丁,香菜切小段。

2.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將魚放入鍋中煎2分鐘,加入蔥、薑末煸一下,隨後加入800ml水,水開後,加入醋,再轉小火煮製10分鐘。

3.將豆腐丁放入鍋中,再煮10分鐘,至湯色轉白後,調入鹽。將湯盛入大碗中,上面撒上香菜段,即可。

二、清燉鯽魚湯材料:鯽魚300克,油15克,蔥花5克,姜5克,鹽2克,胡椒粉1克,料酒少許。

做法:1. 鯽魚去鱗、內臟後洗淨瀝乾水。

2. 鍋燒熱後,先用生薑片塗抹鍋底,這樣煎魚時不太容易粘底,待油燒至七成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邊金黃,灑適量料酒(可解魚腥味,湯會變得更香),加入清水(水不要太多)燒開,用中火煮燉至湯呈濃白色,加鹽、胡椒粉、蔥花調味即可。

營養 美味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尤其是 產後乳少更有獨到之處。食材食譜熱量 1396 大卡 主料鯽魚50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 鯽魚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

滋補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燒好之後再加一點香菜進去,有開胃消鬱 發汗透疹的作用,所以這道湯感冒患者也可以服用哦。如果...

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導語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效用,所以我們建議女性朋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