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2023-02-15 01:24:04 字數 588 閱讀 3416

導語: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

鯽魚是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的一種魚,因為鯽魚不但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而且鯽魚還能起到開奶等功效,女性朋友常吃鯽魚還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效用,所以我們建議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妨吃多一些鯽魚。鯽魚有多種做法,常見的做法是採用鯽魚搭配上其它食材來煮湯,下文我們介紹一下番茄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鯽魚,又稱羅非魚。刺比較少且味道鮮美。加上番茄,酸酸甜甜的一鍋湯十分開胃。

1鯽魚清洗乾淨,在背面上用刀劃幾道,用鹽醃好。

2番茄用鹽水泡一會,洗乾淨切片,可去皮『可不去。去皮的話,可以用筷子叉著番茄在火上烤,皮裂開後關火,用手撕掉,也可以用水煮開。

3姜去皮,切片。

4燒熱鍋,用姜擦整個鍋,目的是為了不粘魚皮。加點薑片熱油鍋,把醃好的魚兩面煎黃。

5看到魚皮呈金黃色後,倒入清水,加入薑片,燒滾。

6湯滾後加入番茄,燒開。製作完畢。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什麼是鯽魚,我們知道鯽魚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羅非魚,鯽魚不但美味而且還有很好的食療功效,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番茄鯽魚湯的做法,相信大家都掌握了吧。

營養 美味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尤其是 產後乳少更有獨到之處。食材食譜熱量 1396 大卡 主料鯽魚50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 鯽魚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

鯽魚湯的家常做法是怎麼樣

說到鯽魚湯,如果說好吃的話,還是飯店的味道比較好。但是,對於飯店的鯽魚湯,我們都有一種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調料太多,好是非常好吃,但是營養就損失了很多。所以說,花更多錢到飯店吃不如在家裡自己做。那麼,鯽魚湯的家常做法是怎麼樣的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做法一 民間有 冬鯽夏鯰 的說法,這主要是從魚肉的味道...

滋補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燒好之後再加一點香菜進去,有開胃消鬱 發汗透疹的作用,所以這道湯感冒患者也可以服用哦。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