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的家常做法

2022-08-16 08:51:02 字數 1133 閱讀 6505

一、麵筋塞肉

材料:油麵筋肉蝦雞蛋乙個鹽醬油糖料酒雞精蔥薑

做法:1、將肉和蝦剁碎備用

2、將料酒、鹽和雞蛋液同肉糜順時針攪拌拌勻待用

3、將油麵筋用筷子開乙個小洞,將肉糜塞在油麵筋裡

4、炒鍋加熱,倒入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片,倒入油麵筋,加入醬油、糖、雞精、清水燒沸,湯水沸騰後轉中火略煮,最後再用旺火收汁,用香蔥碎點綴即可

二、糖醋麵筋

材料:麵筋蔥蒜醋醬油糖鹽澱粉香油

做法:1、將麵筋一分為二後切成細絲

2、熱鍋涼油,等油燒熱後將麵筋放入鍋內

3、中火將麵筋絲炸脆後盛出(炸得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炸糊)

4、碗內放蔥蒜末(蒜多一些),醋,醬油,糖,鹽,澱粉(糖和醋一定要多放)

5、鍋內放少許油,熱後將4調勻後倒入鍋中,燒汁,最後淋少許香油

三、素三鮮

材料:香菇黑木耳黃花菜麵筋茭白紅燒汁蠔油生粉

做法:1、香菇、黑木耳、黃花菜分別用冷水泡發。香菇發好後,根據大小用斜刀片成二塊或三塊

2、香菇切斜刀更方便入味。)

3、茭白二根,切成菱形片。(切菱形片是為了美觀,隨便切成薄片也可以)

4、黃花菜泡發,期間多換幾次水,浸泡的水基本沒有黃色時,取出剪去根部,捏幹水份。黑木耳剪去根部,撕成小朵

5、油麵筋準備好,每個事先用手捏碎。(這次很巧,買了小麵筋,不用每個捏成幾塊了)

6、坐鍋熱油,放香菇、茭白、黃花菜

7、炒至茭白軟放麵筋,用鏟子壓一下麵筋,繼續炒

8、放黑木耳翻炒,倒入紅燒汁,炒均勻,放小碗裡半碗水,大火燒開轉小火,蓋一下鍋蓋

9、取一小碗,倒入少許生粉、李錦記財神蠔油和冷水,攪拌均勻

10、3分鐘後轉大火,倒入勾芡的水,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四、手撕麵筋

1.準備好材料

2.麵筋順著紋路用手撕成小細條(這一步要有點耐心,盡量撕的小些,那樣做好的麵筋也更入味的)

3.黃瓜切成絲待

4.燒開水將撕好的麵筋放入焯燙一分鐘左右撈起盛在碗裡

5.起鍋不要放油,小火炒香白芝麻放入麵筋中,撒上黃瓜

6.熱鍋冷油爆香花椒粒和乾辣椒粒,然後留爆香的油就好

7.將所有材料混合

8.將熱油澆在處理好的麵筋上,同時加入調料拌勻即可(當然有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左右那樣會更入味的)

烤麵筋的做法

麵筋的製作方法 四種口味的醬料配方 素肥腸的製作方法 內有操作 簡單易學,看完就能學會。一天可做500個左右售價一元每個成本在3毛左右利潤相當可觀,總投資500元即可營業。麵筋的製作方法 首先說一下做麵筋所需要麵粉的選擇,一般都是用谷阮粉 也叫麵筋粉 一種經過工業提取的麵粉。一般糧油不賣要到賣也要到...

家常油餅的做法

家常油餅的做法 電餅鐺食譜 製作步驟 1.中筋麵粉若干,放少許鹽,調入溫水後用筷子攪拌成絮。2.案板上撒手粉,輕揉成基礎麵糰後擀成一打張麵餅,均勻刷上食用油。3.把麵餅如圖捲起後,切成等分的段,取其中一段,豎直放置,用掌心壓扁,擀成餅狀。4.電餅鐺預熱後塗少許油,放入餅皮至熟即可。ps 1.麵粉中加...

烤麵筋,麵筋醬的做法與調味料的製作

街頭新銳小吃烤麵筋,麵筋 醬的做法與調味料的製作 麵筋製作 高筋high grade 麵粉 250克,水150克左右,合成麵糰,揉一會揉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在一邊30分鐘醒好的面拿出來 這個時候是很光滑的 再揉一揉,找個盆子接一些水,把麵糰放進去揉。水慢慢變白了,中間那塊剩下的就是麵筋洗的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