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粉絲做法

2022-09-26 08:21:05 字數 662 閱讀 9675

粉絲200g,豬肉餡50克,香菇4朵,豆瓣醬1湯匙(15克),蔥、姜、蒜茸各1湯勺(15克),醬油2茶匙(10毫公升),白砂糖1茶匙(5克),香油1/2茶匙(3毫公升)

1、肉餡加入鹽、醬油、料酒、蔥、薑末醃製一會

2、粉絲放入開水中泡軟至發白膨脹,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蒜末、蔥花、薑末、豆掰醬煸炒片刻,香味出來後放入肉餡撥散,然後放入香菇粒炒軟。

4、加入醬油、香油、白砂糖、高湯等調料。最後加入粉絲炒至湯汁收乾、均勻上色即可。

每次做這個螞蟻上樹,總會上人想起那些物質相對貧乏的大學時代,幾個同學集體下館子,最長點的就是醋溜土豆絲和螞蟻上樹,香辣下飯呀。即使是夏天也能讓人胃口大開!!

韭菜、粉絲、辣椒

1、韭菜洗乾淨切段,粉絲用溫水泡軟,剪短。

2、炒鍋倒油燒熱,加乾紅辣椒,倒入韭菜大火翻炒。

3、韭菜炒到八分熟的樣子,倒入粉絲,加鹽混炒幾下就可以了。

菠菜、雞腿肉、粉絲、鹽、糖、醋、麻油。

做法:1、菠菜洗淨,用沸水氽熟,放入涼水中過涼。

2、擠去菠菜中的水分,切寸段。

3、粉絲用溫水泡軟,放入沸水中煮熟,放入涼水中過涼,濾乾,用剪刀剪短。

4、雞腿事先煮熟,去皮、去骨,將雞肉撕成一絲絲。

5、將菠菜、粉絲、雞絲放在一起

6、加入鹽、醋、糖、麻油拌勻即可。

家常油餅的做法

家常油餅的做法 電餅鐺食譜 製作步驟 1.中筋麵粉若干,放少許鹽,調入溫水後用筷子攪拌成絮。2.案板上撒手粉,輕揉成基礎麵糰後擀成一打張麵餅,均勻刷上食用油。3.把麵餅如圖捲起後,切成等分的段,取其中一段,豎直放置,用掌心壓扁,擀成餅狀。4.電餅鐺預熱後塗少許油,放入餅皮至熟即可。ps 1.麵粉中加...

家常紅燒菜做法

美味!家家必備的紅燒大全 為家裡添點特色紅燒菜!引導語 紅燒菜,家家都在做,但要做到紅而發亮 味濃汁厚,可要一點工夫哦。比如是做紅燒魚,一定要等煎至兩面金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硬皮時放可出鍋待燒。這一步是紅燒菜形成光澤的關鍵,否則成菜暗淡無光 支離破碎。不說了,來看看吧!紅燒大腸 原材料 豬大腸200...

家常菜做法

彩蔬肉末蒸豆腐 鍋中熱油,先將豆腐整塊放入,煎成兩面金黃。放一旁備用,彩蔬 紅椒 黃椒 香菇 切小丁,和肉末一起翻炒,倒入高湯調好味道。備用,放涼後的豆腐,用刀切成均勻大小的豆腐片,豆腐片擺放在盤中,淋入煮好的彩蔬湯,上鍋蒸10分鐘,入味,即可 奶香玉公尺餅 做法 1 雞蛋打散,玉公尺粒控乾水分,放...